广州新增146个废弃年花临时收集点

2021年02月16日08:17  来源:南方日报
 
原标题:穗增146个废弃年花临时收集点

  春节假期已经接近尾声,家里的年花年桔应该如何处置?记者从广州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了解到,今年广州继续鼓励市民将废弃年花年桔进行分类收集处置。广州市花市办发布的数据显示,截至2月11日(大年三十)18时,2021年广州全市线上线下的年花总销售额约1.34亿元。广州市城管部门介绍,为应对节后年花年桔收集工作,目前各区总共设置临时收集点833个临时收集点,与去年相比,临时收集点数量增加了146个。各临时收集点地址信息可在广州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官方网站及官方微信、微博平台,各区相关网站上进行查询。

  为切实从源头上减少废弃年花年桔排放量,自觉做好资源回收和分类处理工作,广州市城管部门鼓励市民租用、复种年花年桔,同时也鼓励绿化企业对售出年花年桔等花木进行回收或再次用于小区复种。(记者 谭超 通讯员 成广聚、全碧芳)

(责编:张晨牧、陈育柱)

关注我们

  •  
  •  
人民广东人民广东 粤港澳大湾区发布粤港澳大湾区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