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0架无人机广州塔大拜年

2021年02月12日08:29  来源:广州日报
 
原标题:500架无人机大拜年

无人机编队摆出“过年好”造型。记者 苏俊杰 摄

  2月10日晚上11时,500架无人机以广州海心沙亚运公园夜空为舞台编队表演,以木棉花开引彩蝶、南狮狮头笑迎春等多个吉祥寓意的造型点亮苍穹,为就地过年的群众营造幸福年味。据悉,表演还于除夕之夜在央视节目中选播,花城广州向全国人民“大拜年”。

  在第一组造型中,500架无人机组成了一个红色光环,一只金鼠在穿越光环时逐渐变身成金牛。第二组造型是威风凛凛、色彩斑斓的南狮狮头,还俏皮地开口一笑,让人如同听见开年“醒狮”的狮吼声和锣鼓声。第三组造型是广州市市花——木棉花开,随着花瓣舒展,花蕊上空引来了三只彩蝶。第四组造型是“过年好”三字构成的扇面,并配有长长的中国结,在夜空中流光溢彩。第五组造型是一个红包飞出“恭喜发财”四个金色大字,用这句广州味道浓郁的拜年祝福语祝全国人民财源广进好运来。第六组造型是“广州过年 花城看花”的艺术字样,今年春节是广州这一城市品牌节庆活动的第八次上演。

  无人机表演以夜空作画布,也与广州塔相呼应。“辛丑牛年 新春快乐”“惟愿山河锦绣 国泰民安”“惟愿和顺致祥 幸福美满”“花城有爱 在穗过年”等公益广告在塔身上滚动播放。(记者 方晴)

(责编:肖锟、李语)

关注我们

  •  
  •  
人民广东人民广东 粤港澳大湾区发布粤港澳大湾区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