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年游广州超详细攻略发布

2021年02月11日09:57  来源:广州日报
 
原标题:过年游广州 超详细攻略

  ①即日起至2月26日,广州友谊环市东店,每天16时至20时逢整点,开启“漫天飘雪”。

  ②高仿真火星车亮相广州。

  赏花郁金香、广州园林博览会观赏展览……春节将至,广州市内各大公园和风景区准备了各种各样的活动。1月10日,广州市林业和园林局发布了广州市内各大公园和风景区的节目预告,市内不少购物中心也筹备了多个群众活动,让留在广州的市民,一起精彩过年!

  看花

  海心沙

  主题:广州园博会升级展出

  第28届广州园林博览会在2月9日~18日举行。本次展览以“湾区花开”为主题,整体布展面积达到10万平方米。

  云台花园

  主题:春节花展听见花开

  2月9日至2月28日,白云山云台花园举办“听见花开·七彩云台”郁金香主题花展,作为“广州过年,花城看花”系列活动之一,花展将大型花艺作品、精品花卉展示及品质文化活动融为一体,让留在广州过年的市民游客看见南国春色,听见花开律动!

  白云山桃花涧

  主题:桃花朵朵开

  当下的桃花涧处处洋溢着春天的气息和年的喜庆。今年桃花涧的桃花将于春节迎来盛开期,喜欢踏青游玩、品味大自然气息的你要趁着春光前来赏花。

  户外

  越秀公园

  主题:“100个广东党史故事”主题展

  由中共广东省委党史研究室指导的“百年初心 南粤印记——100个广东党史故事”主题展将于春节期间在越秀公园举办,让市民近距离感受新民主主义革命进程中广东党组织的光辉故事。展览时间为2021年2月5日~28日,展览地点为越秀公园东秀湖区域。

  莲花山风景区

  主题:爬16米高“金山”“节节高”

  16米高的“金山”上堆砌着各种独具广府寓意的蔬果,而且各有各的寓意,如此特别的贺新春场面,就在莲花山风景区。

  长隆野生动物世界

  主题:牛年看金毛羚牛

  牛年的年味越来越浓了,广州刚刚满月的6只金毛羚牛宝宝,已经迫不及待与大家见面啦!金毛羚牛是我国的一级保护动物,与大熊猫、金丝猴、朱鹮齐名的秦岭四大国宝动物。记者在现场看到,金毛羚牛幼崽目前在长隆野生动物世界动物园生活着,健康状况良好。

  白云飞索

  主题:“新年第一飞”飞越白云山

  白云山白云飞索将有“新年飞越”活动。大年初一,财神将在白云飞索山顶广场售票点、客服中心售票点以及出发站台售票派发福袋,游客有机会获得“新春福袋”一个。

  商场

  正佳广场

  主题:全球最大室内人工瀑布亮相

  “正佳大瀑布”正式亮相,这也是全球最大的室内人工瀑布。据了解,“正佳大瀑布”从开工到竣工,历时近两个月。记者在现场看到,瀑布的巨大水流从正佳中庭顶部奔泻而下,形成约80米落差的巨型水幕,幕出水口宽度约10m,沿着垂直立面倾泻到负一层水池,在20盏水下灯的配合下,相当壮观。

  悦汇城

  主题:全城最大的亲子娱雪项目正式开放

  一直以打造“全城最潮酷的多元娱乐体验社交中心和亲子教育基地”为目标的悦汇城,带来全城最大的亲子娱雪项目“乐漫冰雪王国”,广州的家庭和小朋友,再也不用远赴北方,在家门口也能感受冰天雪地的惊艳!

  天汇广场igc

  主题:“笑迎牛年”互动展 5米高巨型扭蛋塔

  天汇广场igc联手超级流量IP“SmileyWorld”打造“笑迎牛年”互动展5米高巨型扭蛋塔,成为全城打卡热潮,以“乐观积极的精神向导”之名亮相广州,将表情的可塑性与承载着美好寓意的桃花、风车等传统元素相结合,在场景布置上突破静态形象实体化的局限,带来多样化的互动形式。

  太阳新天地

  主题:牛气新春活动

  2月12日太阳新天地将举办牛年醒狮活动。2月13日~14日,甜蜜送观影礼,情侣当天有机会可凭小票到1楼客服台领取2张电影通兑券!2月22日~28日,华灯福愿庆元宵,猜灯谜赢福袋。

  广州K11

  主题:无“法”不牛新春系列活动

  2月5日起,许下新年愿望。市民朋友可去一楼中庭,打卡桃花朵朵的许愿花园,现场免费领取转运风车等开运装备、抽一支上上签预祝牛年行大运。

  天环广场

  主题:最潮粤式新春

  在天环广场的花园平台,13米高的新春幸运塔楼成为了整条天河路最大亮点,塔尖的岭南特色喜萌醒狮和一身潮服的萌娃抢眼,粤式新春热闹气氛瞬间点燃。

  广州友谊

  主题:故宫“飘雪”仙境

  穿越百福大道,“遇见故宫”快闪店矗立在旁,如同亲身去到千里之外故宫场景。即日起至2月26日,每天16时至20时逢整点,开启漫天飘雪,让广大市民游客体验冬日故宫的浪漫雪景。

  广百百货

  主题:穿越“时光隧道”

  30周年的广百北京路店“时光隧道”,带领游客穿越30年时光,立足当下,回顾过往,与时间来一场荡气回肠的对话。

  凯德广场·云尚

  主题:“5动潮年”国风新浪潮

  即日起至2月28日,凯德广场·云尚携手画字艺术家,定制商场5周年“5动潮年”主题展,以时尚、前卫的方式呈现书法画字,为白云新城带来不一样的新春视觉冲击,营造国风新浪潮。

  凯德乐峰广场

  主题:打造“全广州最大最高桃花树”

  凯德乐峰广场在开年之际在地铁上盖广场变装超巨型桃花树,打造“全广州最大最高桃花树”。

  国金天地

  主题:古韵宫灯DIY

  春节期间,来国金天地参与古韵宫灯DIY,感受传统民间手艺,亲手制作五彩斑斓的宫灯,体验传统文化。

  广州文旅惠民活动上线

  “就地过年”玩法升级

  据不完全统计,新春期间广州市将举办各类文化旅游惠民活动300余场次,“市区网红景点打卡游”“宅酒店”“走读广州”等升级版的本地游玩法成为热门选择。同时,莲花山旅游区、石门国家森林公园、流溪河国家森林公园等景区还推出门票8折等优惠措施,让市民游客可以高性价比出游。

  近期,广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针对春节假期发布了127个网红打卡点,涵盖了食、住、行、游、购、娱及各类文化艺术体验的网红打卡点。在“就地过年”的主题下,各景区纷纷筹备精彩的春节活动。例如长隆的国潮迎春活动已经正式开启,市民游客可现场观看传承岭南文化的醒狮表演,游赏唯美浪漫的网红桃花树,在专门设置的国潮换装站、彩妆专区里,市民游客还可体验国潮装扮,在国潮大街拍照打卡。

  新鲜体验“宅酒店”“徒步走读”深游广州

  春节期间,在家门口入住星级酒店,体验“宅酒店”生活成为市民热选。据飞猪旅行数据显示,牛年春节,广州位居全国高星酒店热门入住城市榜第四,尤以温泉酒店需求较大。近一两周,预订春节期间高星酒店的订单量环比上周增长超90%。

  同时,为承接“就地过年”引发的周边旅游需求,广州本地旅行社重新整理并升级推出以红色、非遗、岭南文化等为主题的广州市内文旅产品。广之旅副总裁黄静茹表示,旅行社通过走读、“一家一团”、大众旅游等方式,围绕永庆坊、南越王宫、陈家祠、广东省博物馆、沙湾古镇等市内非遗、岭南文化景点的本地1至3天休闲游线路,将在春节假期激发市民本地消费需求。

  来广州过年游客可领取健康大礼包

  新春期间,来广州过年的游客可以收获承载着满满爱意的健康礼包,这些健康礼包将通过广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以及广州市总工会发动的全市40多家酒店,免费赠送给1万名来广州过年的游客。据介绍,礼包内包装有极具春节喜庆气息的拜年口罩、便携的瓶装酒精消毒液以及防疫香囊,帮助游客做好个人卫生防护。

  此为,春节期间入住广州酒店的外地游客,凭借手里春节期间目的地为广州的机票、火车票,有机会获得一张免费的广州城市旅游卡,激活后24小时内可以在广州免费乘坐公交地铁,广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方面表示,已发动市内主城区34家酒店向入住的外地游客派送。

  “飞向深空”火星车登月车

  探秘展广州开展

  当下,中国首个火星车正飞向宇宙深空,火星车孖仔则空降广州!据悉,“飞向深空”火星车登月车探秘展正在广州二沙岛文立方首层展厅举行,由国家航天局探月与航天工程中心独家授权制造的高仿真火星车现身广州,系首次面向公众展示。该展览将持续到今年3月7日,每日10:30~20:00开展。

  展台上,这台高仿真火星车四面太阳板张开,全景相机和信号接收器犹如两只“触角”,从“脑袋”上方高高探出。展台上方天花板被设计成宇宙星空的画面,给人一种置身浩瀚宇宙的感觉。据了解,这两辆高仿真火星是经过国家航天局探月与航天工程中心独家授权,由东莞一家工厂打造,空降广州参展是首次面向公众展示。记者还了解到,参加本次展览还有高仿真玉兔二号月球车,它是首个抵达月背的月球车,在2018年12月8日跟随嫦娥四号升空,2019年1月3日登陆月球,已经在月球上待了749个地球日。

  20218封景区免费门票红包

  除夕晚8点开抢

  日前,记者从广东省景区行业协会获悉,由广东省景区行业协会联合全省各大景区举办的“留在广东过大年 景区红包派你玩”活动各项工作目前已准备就绪。此次主题活动受到各大景区的追捧,门票数量不断增加,目前已提供约50000张、价值近400万的景区门票免费派发。微信公众号“智游广东”平台将于2月11日除夕晚上8点准点派出20218封景区免费门票红包,寓意2021年国富民丰、吉祥如意。除夕晚未能成功抢到红包的市民初一至初八早上10点仍可继续参加活动。

  据广东省景区行业协会秘书长周志红介绍,此次活动共有33家景区参与,其中不乏南海西樵山风景名胜区、惠州罗浮山风景名胜区、广州白云山风景名胜区、广东长鹿旅游休博园、梅州市雁南飞茶田景区等著名的国家5A级景区。(记者全杰 陈薇薇 肖桂来  罗磊 通讯员穗林园宣 穗文广旅宣)

(责编:李语、陈育柱)

关注我们

  •  
  •  
人民广东人民广东 粤港澳大湾区发布粤港澳大湾区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