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邀你“乡村过大年”

2021年02月07日16:38  来源:人民网-广东频道
 

番禺余荫山房。 广州市文旅局供图

从化米埗小镇。 广州市文旅局供图

       人民网广州2月7日电(王星、赵唯淞)春节将至,“就地过年”催生周边旅游热。广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围绕“乡村过大年”推广主题,推广广州乡村旅游资源和产品,全方位展现乡村旅游面貌、年俗文化。

       赏花海、泡温泉、游森林……从化的山水向来为人们推崇,好山好水也是康养休闲的好去处。在这里,既有西塘童话小镇和西和风情小镇的斑斓花海,也能在从化温泉旅游度假区、石门国家森林公园、南平静修小镇、米埗小镇体会大自然的静谧,还可以在北纬23°8′森林营地、莲麻村采摘新鲜水果,在黄沙坑革命遗址纪念馆忆峥嵘岁月。

       在老广心中,素有“食在广州,味在番禺”的说法。然而番禺不仅有美食,更有美景:广东四大名园之一的余荫山房、4A级景区宝墨园、樱花绽放的南粤苑尽显岭南园林风情,渔人码头、长隆飞鸟乐园、莲花山、沙湾古镇、海鸥岛、大岭古村……现代与历史人文交融,为市民游客提供更多选择。

       作为海上丝绸之路的起点,广州众多人文历史遗迹成为传承和再现广州商贸文化的“博物馆”。在海珠区黄埔古港,黄埔村、人文历史展览馆、粤海第一关纪念馆、哥德堡号纪念雕塑等无不在诉说着广州“千年商都”美名的传说。

  同样历史悠久的黄埔长洲岛,也因其秀美风光和革命历史而远近闻名。黄埔军校旧址纪念馆、白鹤岗炮台、辛亥革命纪念馆、中山公园都凝固着那段风起云涌的激情岁月。

       文化遗产是历史跨越时空的再现。在花都,人文历史和名人故事与湖光田野交相辉映。“科举之乡”塱头古村、洪秀全故居、广州民俗博物馆等人文景观,让游客在步步如画的风景中享受丰富的文化盛宴。

       而南沙则是广州自然水乡风貌的代表,游客不仅可以感受岭南水乡风情,深入了解天后文化,徜徉花海,还能尝遍十九涌海鲜,留下深刻的美食记忆。

  增城则因其特色绿道和民宿,串联起1978 电影小镇、白水寨、二龙山等打卡点,生态魅力十足。

       体验丰富的周边乡村游,广州邀请你来!

(责编:张靓雯、陈育柱)

关注我们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