醒狮精品展在广州塔开幕

2021年02月05日17:55  来源:人民网-广东频道
 

广东醒狮。广州市文旅局供图

展品陈设精美。广州市文旅局供图

  人民网广州2月5日电(王星)2月5日,《春·醒》醒狮精品展在广州塔一层环形展廊开幕。本次展览将持续至4月30日,免费对公众开放。

  据介绍,舞狮源于汉代,是融武术、舞蹈、音乐、技巧等为一体的文化活动,至今已有近两千年的历史。其特点是采用大锣大鼓,使敲击铿锵有力,令人精神振奋。

  本次展览以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广东醒狮”为主题,分为展柜精品陈列、场景式互动展示以及DIY体验区三个部分,以传统和创新相结合的形式呈现千年传承的醒狮文化。

  本次展览中,展品亮点纷呈。《正月》《水浒传精品狮》等多件精品首次展出,《百狮献福》《狮醒中国》以美好寓意献礼建党100周年,《狮路传情》生动呈现醒狮两千年历史与文化。

  此外,展览还设有DIY体验区。游客可以体验醒狮脸谱绘画、3D打印彩绘狮头、剪纸狮头拼装、砌积木狮等。

  本次活动由广州市委宣传部指导、广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主办。

(责编:肖锟、陈育柱)

关注我们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