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首次成功繁育小白鲸

2021年02月05日15:08  来源:人民网-广东频道
 

       人民网广州2月5日电(张靓雯)日前,广州正佳极地海洋世界公布,白鲸爱丽丝(Alice)于2020年11月4日12时08分,顺利分娩出一只小白鲸。这是广州首次成功繁育小白鲸。

       白鲸宝宝诞生在正佳极地海洋世界五周年之际,恰好又是全国第5头人工环境下成功繁育的白鲸,所以大家亲切地昵称它为“小五”。

       “小五”刚出生时,全身呈深灰色。满月后,“小五”开始换皮。“换皮就意味着长大,白鲸在成长过程中一直在换皮,越换体色越浅,最终变为白色。”正佳极地海洋世界首席兽医刘苑介绍说,近几天,“小五”的乳牙开始长出。

       “看这股黏糊劲儿!”白鲸保育团队中的王雅倩指着白鲸母子说道。水中,小白鲸收起胸鳍,随着妈妈游动,场面温馨。

       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研究所研究员、博士生导师张先锋表示,小白鲸人工环境的繁育是世界级的科研课题。本次成功繁育小白鲸,为鲸豚保护研究积累了有价值的实践数据和技术经验,广州也迈入了全国海洋动物保育的第一阵列。

(责编:张靓雯、陈育柱)

关注我们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