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新增4处国家湿地公园

2021年02月02日08:11  来源:南方日报
 
原标题:粤新增4处国家湿地公园

  罗定金银湖国家湿地公园。 南方日报记者 肖雄 通讯员 林荫 摄

  2月2日,是第25个世界湿地日,今年的主题是“湿地与水同生命互相依”。笔者从广东省林业局了解到,日前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正式公布2020年国家湿地公园试点验收结果,广东麻涌华阳湖国家湿地公园、广东罗定金银湖国家湿地公园、广东翁源滃江源国家湿地公园、广东深圳华侨城国家湿地公园入选,正式成为国家湿地公园,使全省的国家湿地公园数量增加到27个。

  广东是全国湿地大省,湿地总面积为175.34万公顷,占全省国土面积9.76%,是全国湿地类型最为丰富的省份之一。近年来,广东省探索实施了“政府主导、部门协作、社会参与”的湿地公园发展模式,湿地公园建设步伐明显加快。特别是2013年广东省委、省政府把湿地公园建设纳入全面推进新一轮绿化广东大行动的重点建设内容,推动珠三角大力建设特色鲜明、覆盖城乡的湿地公园网络,打造了一批具有岭南水乡特色的湿地公园,全省湿地公园数量规模上新台阶,全省建有国家湿地公园27个、省级湿地公园6个,各地因地制宜建设一批市县级湿地公园,湿地生态产品供给能力持续增强。“十三五”期间,省内国家湿地公园年游客人数达2300万人次,带动区域经济发展总量约17亿元。(记者 黄进 通讯员 林荫)

(责编:张晨牧、陈育柱)

关注我们

  •  
  •  
人民广东人民广东 粤港澳大湾区发布粤港澳大湾区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