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期间广州将举办文旅活动超300场次

2021年01月27日14:58  来源:人民网-广东频道
 

广州永庆坊。广州市文旅局供图。

       人民网广州1月27日电(王星、赵唯淞)醒狮献瑞、明清画展、五彩花卉……春节期间,广州将举行市级文艺惠民演出42场、公共文化和旅游场所惠民重点活动137场次、博物馆展览活动64场次,总场次超过300场,满足市民游客个性化、多样化、品质化的文化旅游需求。

       其中,“广东醒狮”展拟于1月29—2月26日在广州塔举办。展览分为“狮路传情”和“狮醒中国”两个专题,包括丝绸、陶瓷、珐琅、国画、广彩、广绣等,琳琅满目,是一次醒狮文化的集中展示,具有浓郁的岭南年味。

       广州市属博物馆计划组织线下展览50个,线上展览14个。其中,广州艺术博物院举办《惠风和畅——明清春天题材绘画展》、广东民间工艺博物馆举办《向往美好——馆藏传统工艺所见的小康生活题材》、广州博物馆举办《户上千色映羊城——广州博物馆藏广式彩色玻璃窗展》等一系列具有新年气息的传统文化题材馆藏文物展示活动;孙中山大元帅府组织线上看展回顾抗疫英雄事迹,南越王博物馆组织《南越王墓原址、南越文帝、美玉大观虚拟导览》等五个展览,让广大市民足不出户也能乐享文博精品。

       假期期间,广州艺术演出活动精彩纷呈。既有《公主抢亲》《花染状元红》等传统粤剧,也有经典相声、广东音乐展演,还有大型童话人偶剧《再见灰姑娘》、音乐剧《在远方》,为市民游客呈上春节假期艺术盛宴。

       此外,广州市属公共文化场馆将举办各类主题活动共计100余项。比如,广州图书馆将以“爱上图书馆”为主题,安排音乐鉴赏、生活美学DIY体验、非遗押花工坊等系列活动;广州市文化馆将举办2021公益文化春风行、诗词进万家等活动。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广州市各文化旅游场馆将举办各类红色主题活动,彰显红色文化主基调。如农讲所旧址纪念馆推出“百年红讲台 传颂南粤红”,打造集演出、文旅、展览、文创、音视频产品于一身的广州红色文化品牌;白云山景区将以“听见花开,云山之声”为主题,通过朗诵、独唱等形式,为大家带来沉浸式的红色故事体验。

       春节期间,广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将坚决贯彻落实各项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的工作要求,严格执行景区和文化娱乐场所“限量、预约、错峰”等措施,鼓励文旅场馆提升服务质量,以广式服务为市民游客营造文明、有序、安全、高质的文旅市场环境。

(责编:张靓雯、陈育柱)

关注我们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