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平安产险理赔总额超千亿元

2021年01月25日19:08  来源:人民网-广东频道
 

  人民网广州1月25日电(李语、王娜、黄娟)近日,平安产险公布了2020年度理赔服务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报告显示,2020年平安产险理赔总额为1165亿元,办理的理赔案件数超2756万件。

  据报告,2020年平安产险车险理赔总额超1000亿元,万元以下的理赔案件占比超85%。意外健康险赔付总额达到43亿元,其中摔伤、疾病、动物致伤、交通事故、锐器伤高居意外健康险赔付原因的前五名。同时,20—50岁年龄段的中青年人群成为意外健康险理赔的主要人群,占比达66%。

  在财产险方面,2020年平安产险以服务实体经济为本,向客户提供了121亿元理赔金额,助力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其中,农业保险理赔金额为16亿元,努力守住农户“钱袋子”、保障百姓“菜篮子”。

  与此同时,为提升理赔速度,升级理赔服务,2020年,平安产险再次突破传统理赔流程,通过智能机器人、OCR等技术实现定损、审核等环节流程自动化与智能化,推出“一键理赔”服务,打造简单、便捷、透明的全流程线上理赔新模式,较传统理赔平均时效提升34%。

  车主在行车过程中遇到剐蹭追尾等交通事故后,只需打开平安好车主APP,点击在线报案,拍摄上传车辆损坏照片,后台AI智能定损机器人就会自动评估维修方案及金额,通过人脸识别确认赔付,车险理赔从报案到赔款最快时效仅为133秒。数据显示,2020年,“一键理赔”客户好评率超95%。

  此外,平安产险逐渐从“风险保障员”升级为“平安守护者”,即在保险保障基础上,平安产险针对车险、意外健康险和财产险保障场景,不断拓展增值服务,构建起集“用车、健康、防灾、救援”等服务于一体的服务体系,为客户提供更周到、更温暖的保险服务。

  在用车服务方面,平安车险依托平安好车主APP,整合连接全国20多万个修理厂、4S经销商、洗美店等线下网店,建立车服务生态圈,向客户提供“一键理赔”“智能定损”“年检代办”等80余种“一站式”优质车服务。仅2020年平安好车主服务就高达1.15亿人次,惠加油、年检代办、查违章是车主最爱的功能。

  在健康服务方面,平安好生活APP围绕健康、家庭、出行、居家、运动等生活场景,提供个人意外险、健康险、财产险、旅游险等各种特色产品,让用户足不出户解决保险需求,同时提供旅游出行、居家生活、医疗健康等10余种生活相关的服务和资讯内容,高效帮助用户提升生活品质。

  在防灾服务方面,平安产险构建“防控救赔”应灾体系,覆盖灾前风险预防、灾中风险控制、灾后理赔服务的全风控链条,全力守护客户平安。

  同时,平安产险还在服务国家、抗击疫情、脱贫攻坚等方面贡献平安力量。截至2020年12月31日,平安产险为1500多个重点工程建设项目提供超2.5万亿元风险保障;累计承保14大领域超700个首台(套)项目,为“中国智造”提供保险服务;为“一带一路”沿线52个国家和地区的公共基础设施商业设施等固定资产提供近1500亿元风险保障。

(责编:李语、陈育柱)

关注我们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