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广东分行全面提升线上线下一体化服务

2021年01月25日17:52  来源:人民网-广东频道
 

  人民网广州1月25日电(李语、岳龚宣)“工行打印资信证明真是方便,早上我在手机银行上申请,下午就快递到家,不用专门跑一趟银行。”张先生出差期间,通过个人手机银行当天即完成资信证明申请。这项业内首创的服务,正是中国工商银行基于智慧银行生态系统(ECOS)实现的线上线下一体化运营建设成果之一。

  据了解,工行广东分行已推出借记卡换卡不换号、个人资信证明、个人历史明细、个人贷款结清证明、个人贷款还款明细、外币预约取现、凭证和增值税专票邮寄、电子询证函等一系列个人及对公业务场景,通过业务全流程的订单化管理,实现线上线下一体化服务,让客户“一次都不用跑”。

  同时,工行广东分行还推出个人客户经理“云工作室”,运用数字化金融打造全线上服务平台,为客户提供“零距离”在线金融服务。自2020年2月份推出以来,已有近2800名客户经理开通服务,累计访问量近322万人次。

  “让数据多跑腿,客户少跑腿乃至不跑腿。”这正是工行广东分行贯彻落实工行“第一个人金融银行”战略,全面提升个人客户服务水平的一个重要目标。2020年以来,工行广东分行紧紧围绕“六稳”“六保”要求,加大无接触服务供给,积极为广大群众实现美好生活提供安全、便捷、有温度的金融服务,全力服务民生保障。

  为顺应“数字中国”和“信用中国”建设趋势,工行广东分行深化普惠金融发展战略,持续打造线上化产品体系,加快推进“数字普惠”高质量发展。截至2020年末,工行广东分行线上小微融资余额超过860亿元,占全部普惠贷款余额超八成,融资客户数超5.5万,进一步提升了小微企业融资的可得性,降低了融资成本。

  该行还推出“小微e贷”线上服务,借助“经营快贷”“网贷通”“数字供应链”三大主力产品,持续扩大客户边界,丰富服务内涵,满足小微企业的融资需求。其中,“经营快贷”依托丰富数据资源,拓展服务场景,运用“数据+模型”方式实现客户自动准入及主动授信,已累计为6万多家小微企业授信超500亿元。

  目前,工行广东分行已与海关、国家电网、顺丰等合作,上线结算、税务、用工、跨境、政采等全省性场景产品。同时,深入挖掘区域特色数据,与医保、专业市场、园区、特色客群等合作推出约15个区域产品。

  随着手机银行的快速普及,客户到银行但忘带银行卡的情况屡屡发生。根据客户服务需求变化,工行广东分行推出无介质服务模式,即便客户没有带银行卡,也可以通过手机扫码、身份证等多种身份认证手段核验身份,在一定限额内可以直接办理业务。无介质服务模式现已覆盖客户需求较高的业务场景,可满足客户办理个人存取款、账户信息查询、个人历史明细查询、电子银行注册、密码重置等10类柜面业务的需求。

(责编:李语、陈育柱)

关注我们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