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居仁:以“链”带“群” 发展粤澳跨境电商

2021年01月24日09:23  来源:南方日报
 
原标题:以“链”带“群” 发展粤澳跨境电商

  1月23日上午,广东省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举行首场“委员通道”。来自澳门的广东省政协委员、广东省青联副主席李居仁关注到,全球疫情催生了跨境电商的蓬勃发展,粤港澳大湾区广阔的发展前景,吸引了众多电商平台前来布局,这为“稳外贸”提供了抓手,也为“双循环”新发展格局赋能。他建议,大力发展粤澳跨境电商行业,探索具有特色的发展模式。

  如何发展粤澳跨境电商?他认为,首先应以“链”带“群”,构建完整的电商产业生态圈。包括落实粤澳跨境电商企业扶持政策,确定一批重点跨境电商企业和服务项目,以及充分发挥跨境电商珠澳“西线产业链”作用与现有的港深“东线产业链”互补。

  此外,需要数字赋能跨境电商产业,并应强化行业监管,建立跨境电商消费纠纷争议解决机制,建立健全跨境电商信用评价体系,为国家构建“双循环”新发展格局蓄势加码。

(责编:陈育柱、李语)

关注我们

  •  
  •  
人民广东人民广东 粤港澳大湾区发布粤港澳大湾区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