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天河检察官入驻“网易家长关爱平台”

2021年01月15日22:11  来源:人民网-广东频道
 

“网易家长关爱平台”负责人为入驻检察官颁发聘书。 董毅聪 摄

  人民网广州1月15日电(赵唯淞)1月15日,广州市天河区人民检察院联合广州网易计算机系统有限公司,在广州市图书馆共同启动“互联护苗计划”。据悉,这是国内首个检企合作的未成年人网络保护公益项目。

  当前,网络已经深入到孩子们的日常学习、生活中。随着涉未成年人网络犯罪案件的增长,未成年人网络安全保护工作迫在眉睫。如何推动未成年人网络保护落地落实,成为社会各界普遍关注的热点。

  天河检察与网易公司联合打造的“检易”版“互联护苗计划”,将通过检察官进驻网易家长关爱平台、举行网络防沉迷主题开放日、录制未成年人网络保护直播课程等形式,从政府、学校、家庭、网络产品和服务提供者不同主体出发,重点针对未成年人的网络素养教育、网络信息内容管理、个人信息保护、网络沉迷预防和网络欺凌防治等内容进行全方位研究、探讨与实践,为未成年人健康上网保驾护航。

  网易家长关爱平台是网易公司积极响应政府号召,为保护未成年人健康参与游戏所推出的一款服务产品。平台能够协助家长了解孩子的游戏情况及消费信息,远程管理孩子的游戏时间和游戏消费,同时结合游戏内未成年人识别模型,达成企业、家长齐监督的绿色环境,目前累计管控的未成年人数量已超过两千万。

  广州市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李学东,广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一级调研员叶小强,天河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林伟忠,网易公司副总裁张丰翼,广州市图书馆副馆长李慧敏等社会各界代表参加发布仪式。

(责编:李语、陈育柱)

关注我们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