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出台生物医药产业“三重”创新服务管理办法

2021年01月13日08:46  来源:南方日报
 
原标题:“联系人制度”为企业提供点对点专人服务

  1月12日上午,广东省药品监管局召开新闻发布会,发布了《广东省药品监督管理局生物医药产业重点项目、重点企业、重点地区创新服务管理办法(试行)》(下称《管理办法》)的编制背景、主要内容及下一步工作计划等,助推广东省生物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

  “通过遴选,省药监部门将针对广东生物医药产业重点项目、重点企业、重点地区提供点对点的‘专人服务’,为其提供从初期政策咨询,中期审评审批、到后期生产上市的全流程业务指导,帮助企业一站式对接工信、卫健委等部门。”据广东省药品监管局办公室主任方维介绍,《管理办法》出台填补了制度性空白,通过为企业提供全链条全过程的指引指导服务,营造良好营商环境,助推创新产品上市、企业做大做强、产业创新发展。

  “对重点项目,我们会更加关注创新;对重点企业,我们会以企业的基本情况为依据,按照一定的遴选程序进行筛选;对重点地区,我们会以与我局签署了改革创新合作框架协议的地区为主,将来根据产业发展需要进行调整。”方维表示,目前,省药监局正在拟定第一批“三重”名单,同时根据项目特点选派具体联系人做好跟进服务工作。(记者 王佳欣 通讯员 粤药监)

(责编:张晨牧、李语)

关注我们

  •  
  •  
人民广东人民广东 粤港澳大湾区发布粤港澳大湾区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