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花都加快化妆品产业高质量发展建设

2021年01月08日17:25  来源:人民网-广东频道
 

1月8日,一批企业签约入驻中国美都化妆品园区。 人民网马晓楠 摄

  人民网广州1月8日电(李语、马晓楠)1月8日,2021中国美都化妆品高质量发展大会暨直播网红选品大会在花都区举办。业内人士和专家学者共同就化妆品创新、技术、原料、法规、管理、渠道等展开探讨交流。

  花都区区长邢翔致辞说,在2020年疫情防控工作中,花都区化妆品企业积极响应党委政府号召,加快复工复产,转产口罩、消杀用品,为疫情防控工作做出了重要贡献。广州市政协副主席、广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姚建明也在讲话中对花都区化妆品产业的发展给予高度肯定。

  会议中,中国美都化妆品总部集聚区、广东宏裕智汇美妆园、创美金谷、广东美妆智谷产业园、美东工业园、远东美谷、西部化妆品产业园正式授牌。据悉,2021年,中国美都将正式启动“一核四园多个基地”的战略规划,花都区的化妆品产业发展也将走向集群发展、产业化、规模化运作。

  “花都区在区位交通、产业生态和配套服务上都有着得天独厚的优势。”花都区副区长闵飞详细讲解该区的化妆品产业建设情况。近几年,花都区正着重从产业布局、发展策略、开发建设、政务服务等方面出发,加强花都区化妆品产业发展新平台的建设。

  在优惠措施和政策支持下,“中国美都”已经吸引大批企业入驻。会议当天举行的入驻企业签约仪式中,又有近20家企业正式成为“中国美都”的一员。

  自2019年被授予“中国美都”称号后,花都区的化妆品产业可谓蒸蒸日上。同年,花都区委区政府制定《大力推进化妆品产业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意见》(以下简称《意见》),进一步推动花都区化妆品产业的高质量快速发展。

  2020年3月17日,中国美都化妆品总部集聚区项目举行奠基仪式,标志着中国美都化妆品总部集聚区一期工程正式开工。2021年1月8日,西部化妆品产业园也举行奠基仪式,“中国美都”建设进入新的里程碑。

(责编:李语、陈育柱)

关注我们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