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东频道

深圳电大正式更名为深圳开放大学

2021年01月08日09:24 | 来源:深圳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深圳电大正式更名为深圳开放大学

  1月7日,记者获悉,广东省人民政府批复广东省教育厅、深圳市人民政府同意深圳广播电视大学更名为深圳开放大学。

  广东省人民政府对广东省教育厅《关于将深圳广播电视大学更名为深圳开放大学的请示》的批复中称“同意深圳广播电视大学更名为深圳开放大学。学校更名后,隶属关系、管理体制以及原有的学历和非学历教育办学权等保持不变。”

  据悉,深圳开放大学创办于1980年,是深圳第一所高校,是全国44所省级电大之一。办学40年来,深圳开放大学先后开设硕士、本科、专科三个层次的各类专业80多个,目前在校生规模4万多人,累计为深圳培养了逾20万名高级应用型人才,培训在职人员及社会青年达150多万人次。

  深圳开放大学重点发展了与高新技术、金融、物流和文化产业为支柱的现代产业体系相关的专业——如金融、会计、计算机、物流、物业管理、英语、法学等专业。深圳开放大学还开设了物流管理、数字媒体设计与制作、社会工作、城市轨道交通运营管理、网络营销5个全国共享专业。

  据了解,深圳开放大学先后获得教育部教学管理模式改革专项成就奖、广东省信息化示范单位、深圳市科学技术研究成果三等奖、“深圳市文明单位”“先进基层党组织”等多项荣誉称号。该校拥有一大批优秀教师与各种教学、科研成果奖。他们当中有“深圳市优秀教师”“南粤优秀教师”、中央电大教学创新奖获得者。(记者 王宇)

(责编:张晨牧、李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