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琶洲港澳客运口岸码头主体完工

2021年01月04日09:56  来源:南方日报
 
原标题:琶洲港澳客运口岸 码头主体完工

  琶洲港澳客运口岸项目码头主体工程完工。广州市港务局供图

  近日,广州琶洲港澳客运口岸项目举行码头主体工程完工仪式,标志着琶洲口岸项目朝着建成、开航的目标又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琶洲港澳客运口岸作为广东省重点建设项目,被列为和广深港高铁并列的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两个标志性直连交通设施之一。接下来,琶洲公司要为早日开航、提供服务接续奋战,努力打造粤港澳大湾区新交通枢纽。

  目前,琶洲口岸项目码头主体工程已完工,项目的临时联检楼等其他工程也已接近尾声,预计2021年初完成整体工程建设,届时将在完成国家口岸验收后开航。未来,琶洲口岸作为水上新通道和新窗口,将促进粤港澳大湾区的世界级城市群、机场群的互联互通和深度融合发展,奋力在助推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发展中扛起琶洲担当、作出琶洲贡献。(记者 宾红霞)

(责编:张晨牧、陈育柱)

关注我们

  •  
  •  
人民广东人民广东 粤港澳大湾区发布粤港澳大湾区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