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中央广电总台台长呼吁西媒纠正对华偏见歪曲:观点可能不同,但真相只有一个

2021年01月02日10:54  来源: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意客户端
 
原标题:中国中央广电总台台长呼吁西媒纠正对华偏见歪曲:观点可能不同,但真相只有一个

  中国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台长慎海雄今天在其一年一度的新年致辞中,再次呼吁一些西方媒体纠正在对华报道上的偏见和歪曲,要求承担起媒体责任提高职业素养。他强调,观点可能不同,但真相只有一个。新的一年,国际舆论场上的谣言应该少些、更少些。

  在这篇发布在多家国际社交平台的新年致辞中,慎海雄介绍了过去这一年与诸多国际主流媒体交往情况,特别是在新冠肺炎疫情报道上的信息交流以及取得的效果。随后,他指出:我始终认为,真相是媒体的生命。可靠的新闻、权威的信息,体现着媒体的责任和素养。遗憾的是,一些媒体在涉及中国的报道上,偏见代替了公正、谣言扭曲了事实。无论是在疫情防控还是对香港、新疆等报道,都出现了诸如此类的谬误甚至是天方夜谭。

  慎海雄表示,针对谣言,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及时作出了回应,披露了真相。他还引用欧洲名言“正义者朋友多”,表示在新的一年里,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将继续履行国际主流媒体的责任,秉承客观、公正的立场,向全世界传播事实真相、传达正义之声、传递文明之美。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是中国规模最大的媒体机构,旗下有中央电视台、CGTN、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国际广播电台等多家媒体。

  (综合联合早报、广电独家等报道)

(责编:陈育柱、李语)

关注我们

  •  
  •  
人民广东人民广东 粤港澳大湾区发布粤港澳大湾区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