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广”迎新年 传统又刺激

2021年01月02日08:30  来源:广州日报
 
原标题:“老广”迎新年 传统又刺激

  市民高空飞跃白云山迎新年。

  白云山潮墟“下雪”了,市民好兴奋。

  1月1日是元旦,登高望远成为了不少老广们的“指定节目”。1月1日上午10时,记者就在白云山南门和白云索道入口看到,大批市民正排队上山,用登高望远的方式成为拉开新一年的序幕。

  1月1日上午9时开始,就有市民开始陆续徒步登白云山。记者1月1日在白云山南门看到,从早上10时开始,白云山南门和白云索道的入口位置都已经排起了“人龙”。中午 1时左右,白云索道的“人龙”更是沿着分隔护栏绕了几个圈,长达数百米。

  据广州市林业和园林局数据,1月1日白云山客流达到了84400人次,这与一般节日的水平差不多。而1月1日山顶广场还举办了“白云山潮墟”新春嘉年华,观看非遗文化展示、新潮特别的车尾箱市集、还有广州新年“第一场雪”,市民在现场玩得不亦乐乎。

  除了传统的登高,不少市民选择了特别的方式度过新年首日。在白云山上的白云飞索,举办了新年勇敢者挑战活动,参与者可以用“飞跃白云山”的方式度过新年。记者看到,勇敢挑战者一同滑出索道,飞跃丛林,场面实在刺激。

  此外,1月1日白云山山顶广场举办了“潮墟”活动,给市民和游客带来一场潮流、时尚又充满岭南文化特色的新春嘉年华,吸引了大批市民参加。事实上,市内多处都有不同的精彩活动,在海珠区B.I.G海珠湾艺术园区也举行了“龙珠·激速 Z”主题趣味跑,白云山白云飞索则有“新年飞跃”勇者挑战活动,市民过节方式可谓多姿多彩。(记者 全杰)

(责编:张晨牧、陈育柱)

关注我们

  •  
  •  
人民广东人民广东 粤港澳大湾区发布粤港澳大湾区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