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旅游志愿服务嘉年华举行

2020年12月31日15:42  来源:人民网-广东频道
 

志愿者们发放广州旅游地图。 主办方供图

志愿者正在教游客制作工艺品。 主办方供图

  人民网广州12月30日电(王星、赵唯淞)12月30日,“乐享粤趣,志愿相伴”广州旅游志愿服务嘉年华在广东民间工艺博物馆内广场举行。

  “千色霓虹照,看海角红楼,浪涛万里珠江水,冲洗春与秋。”《月下广州》《步步高》等一曲曲悠扬的粤歌吸引了大批游客驻足,听到兴致处,还有游客拍手伴奏、跟着哼唱。

  除了精彩表演,活动现场还设置广府旅游文化体验、文明旅游宣传等6个宣传互动摊位。市民游客可以通过手工制作体验、知识问答等趣味形式体验岭南旅游特色。

  “这么有趣的嘉年华活动,正好让我们这些外地游客近距离感受广州民间工艺,真是一次非常特别的旅游体验。”从外地来广州旅游的陈先生,特意选择有“广州文化名片”之称的陈家祠作为第一站,希望感受深厚的岭南旅游文化底蕴。

  芳姐是陈家祠旅游志愿服务站点的队员之一,她一边教游客制作如意结,一边向大家介绍陈家祠。一次服务发挥两项技能,芳姐对此感到十分自豪。“过几天的元旦假期,我已经报名参加旅游志愿服务。新的一年,我在陈家祠等您!”

  据悉,为了迎接即将到来的元旦小长假,保障各大景区的旅游志愿服务,近千个旅游志愿服务岗位现已开放。

  广州市志愿者协会相关负责人表示:“旅游志愿者还可以积极发挥自己的专长,通过表演、手工制作、讲解导赏等多样化形式,擦亮广州文明旅游名片,吸引更多的外地游客到广州观光游览。”

  今年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工作下,在广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指导下,广州市志愿者协会累计组织了超3000人次旅游志愿者,已为3.8万余名市民游客提供旅游志愿服务。

(责编:张晨牧、陈育柱)

关注我们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