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高速公路总里程突破1万公里 位居全国第一

2020年12月28日16:59  来源:人民网-广东频道
 

       人民网广州12月28日电(张靓雯)12月28日,伴随着潮汕环线高速等9条高速建成通车,广东高速公路总里程突破1万公里,连续7年位居全国第一。

       12月28日,潮汕环线高速、怀阳高速怀集至郁南段、怀阳高速海陵岛大桥、河惠莞高速紫金至惠阳段、大潮高速、广中江高速三期、汕湛高速汕头至揭西段二期、河惠莞高速平潭至潼湖段、广佛肇高速广佛段二期等9条高速路线陆续建成通车,广东省已初步形成以广州为中心、连通粤港澳大湾区和粤东西北、辐射华东中南西南地区的放射型路网格局。

       目前,广东省高速公路出省通道28条,与陆路相邻省区各开通5条以上高速公路通道,内联外通、便捷高效的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正在加速形成。

       自1989年广东第一条高速公路建成通车,广东几乎以每天近1公里的速度,完成从0到1万公里的突破。特别是“十三五”期间,广东新增高速公路通车里程就超过3300公里。

       据统计,2019年,广东高速公路收费站出口车流总量超20亿万辆次,居全国第一。其中,粤港澳大湾区收费站出口车流总量7.5亿万辆次。

       接下来,广东将加快建设深中通道、黄茅海通道,推进狮子洋通道、莲花山通道等跨江通道前期工作,加快建成能力充分、方式协调、集约利用的跨江跨海通道群,推动形成“十二纵八横两环十六射”主骨架高速公路网络。

(责编:张靓雯、陈育柱)

关注我们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