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非遗品牌大会在广州举行

2020年12月28日10:28  来源:人民网-广东频道
 

      人民网广州12月28日电(王星、赵唯淞)12月27日,“2020非遗品牌大会(广州)”在广州图书馆举行。学界、商界、非遗传承人、设计师等代表,聚焦品牌建设、非遗创新、营销传播、接轨新生代等话题深度探讨。

       活动现场,粤菜烹饪技艺非遗工作站、广绣非遗工作站、广州玉雕非遗工作站、海珠区非遗展示中心工作站、沙湾非遗工作站、岭南传统技艺非遗工作站和永庆坊非遗工作站等7个新评的市级非遗工作站接受牌匾。

  据了解,广州市通过建设非遗工作站,不断加强文化遗产保护传承,推动岭南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为非遗搭建跨界合作、资源整合平台,用社会合力促进非遗走进现代生活,探索一条基于现代化大都市背景下的非遗振兴道路。

       大会邀请建筑中心主任、全球城乡创新发展研究中心主任彭礼孝,茅台酒国家级非遗代表性传承人季克良,中山大学旅游管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孙九霞分别作非遗古城的空间价值创造、贵州茅台的品牌发展之路、文旅融合下的非遗旅游品牌化之道的主题演讲,从不同的角度诠释了当前国际经济大环境下各个领域与非遗品牌的融合之道。

       在随后的两场圆桌讨论中,国内非遗专家学者、企业代表、传承人代表,围绕“非遗+设计”赋能行业和品牌、非遗品牌传播与大事件营销,分别从学术研究、传媒观察、文旅开发等多角度切入,深入探讨非遗品牌的成长道路与方向。

  本届品牌大会还在广州图书馆配套举行“非遗活化 品牌振兴——2020非遗品牌展”,展期为12月26日至1月3日。同时,在广州塔一楼环形展廊,广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举办的“广州潮州非遗精品展”也在持续进行,与本次非遗品牌大会隔江呼应。

       本次大会由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指导,广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主办。

(责编:张靓雯、陈育柱)

关注我们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