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多个商家试水“24小时不打烊”

2020年12月27日15:05  来源:广州日报客户端
 
原标题:广州多个商家试水“24小时不打烊”

  距离元旦不到一周时间,正值广州国际购物节,广州各大商圈节日消费气氛浓厚,夜间经济畅旺。12月26日晚间,记者走访北京路商圈了解到,当前各大商业载体主动顺应节前消费增长需求,实行“24小时不打烊”或延长营业时间,不断优化公共服务,增强市民夜购夜食夜娱夜赏的消费满意度和体验感。

  记者了解到,12月23日—26日,北京路步行街客流量分别为324368人次、342139人次、372578人次、395764人次,呈稳步上升态势。在刚刚过去的11月,广州全市社会消费品零售额单月增长8.1%,创年内新高,充分展现了广州商贸业逆势复苏的强劲韧性、潜能和活力。

  

  经过改造焕然一新的北京路步行街吸引了大批市民游客前来“打卡”。

  多家门店试水“24小时不打烊”

  夜幕降临,华灯初上。对于夜生活丰富的广州人来说,精彩的夜购夜食夜娱夜读才刚刚开始。经过改造焕然一新的北京路步行街吸引了大批市民游客前来“打卡”。

  “这是广百历史上首次实行通宵营业,这段时间商场内的美妆、服装和超市产品十分畅销。为了增强与顾客的互动,刺激夜间消费,公司还推出了一系列促销活动。”广百北京路店副总经理冼秋贤告诉记者,通宵营业后,不但夜间销售有所提振,还吸引了很多早上来附近喝早茶的叔叔阿姨顺道来超市采购。

  记者了解到,自12月25日起至2021年农历新年期间,广百股份北京路店、新大新北京路店平日延长营业时间至晚上11时,周末(周五-周日)实行24小时不打烊,通宵营业。环市东、江南西、珠江新城、新市商圈旗下的门店也将适当延时服务。

  同样,北京路KKV店也表示,从本月25日0时开始到元旦这段时间实行周末通宵营业。据了解,今年8月25日开业的北京路KKV店是一家快时尚美妆线下店,该店店长邓惠怡告诉记者,自开店以来,门店客流量每个月都有5%-10%的上升。

  

  市民赞地铁、网约车方便

  位于北京路步行街的青宫电影院延长了营业时间。“这个周末,上映的国产影片相对较多,同时结合近期北京路步行街人流量较大的状况,对新上映的三部影片一共增加了5场放映场次。25日第一天延长营业时间,最晚场次安排在0时30分,观影市民达到192名,收入6000多元,受到了市民的广泛欢迎。”青宫电影城店长沈艳告诉记者。

  记者了解到,一般情况下,青宫电影院周一至周五最晚场次在23时30分,周六日会将最晚场次延长至次日0时。根据12月26日的最新安排,最晚场次延长至12月27日1时30分。

  

  美食是北京路步行街必不可少的元素,也是食在广州的金字招牌。采访当天,记者在火凤祥火锅店遇到了从天平架前来、正在店内就餐的黄女士一家人。“美食店延长营业时间是我们最期待的,一方面广州人的夜生活丰富,夜宵必不可少;另一方面现在地铁、网约车、出租车都很方便,北京路步行街很多商家延长了营业时间,感觉夜间逛街的气氛更好了。”黄女士说。 (记者 赵方圆、庄小龙)

 

(责编:张晨牧、陈育柱)

关注我们

  •  
  •  
人民广东人民广东 粤港澳大湾区发布粤港澳大湾区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