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击北京路步行街多店首次试水“24小时不打烊”

2020年12月27日15:01  来源:广州日报客户端
 
原标题:直击北京路步行街多店首次试水“24小时不打烊”,广州夜购夜食夜娱夜赏带旺夜经济

  

  距离元旦不到一周时间,正值广州国际购物节,广州各大商圈节日消费气氛浓厚,夜间经济畅旺。12月26日晚间,记者走访北京路商圈了解到,当前各大商业载体主动顺应节前消费增长需求,实行“24小时不打烊”或延长营业时间,不断优化公共服务,增强市民夜购夜食夜娱夜赏的消费满意度和体验感。

  

  记者了解到,12月23日—26日,北京路步行街客流量分别为324368人次、342139人次、372578人次、395764人次,呈稳步上升态势。在刚刚过去的11月,广州全市社会消费品零售额单月增长8.1%,创年内新高,充分展现了广州商贸业逆势复苏的强劲韧性、潜能和活力。

  多家门店试水“24小时不打烊”,北京路步行街成“不夜城”

  夜幕降临,华灯初上。对于夜生活丰富的广州人来说,精彩的夜购夜食夜娱夜读才刚刚开始。经过改造焕然一新、于今年国庆期间开街的北京路步行街吸引了大批客流前来“打卡”,让这座千年商都传承下来的古街再度焕发出新的活力,成为一座“不夜城”。

  

  “这是广百历史上首次实行通宵营业,这段时间商场内的美妆、服装和超市产品十分畅销。为了增强与顾客的互动,刺激夜间消费,公司还推出了一系列促销活动,如会员凌晨3-4点来店消费,可享受三倍积分;5-6点来店消费可享受五倍积分。广百北京路店副总经理冼秋贤告诉记者,通宵营业后,不但夜间销售有所提振,还吸引了很多早上来附近喝早茶的叔叔阿姨顺道来超市采购。”

  

  记者了解到,自12月25日起至2021年农历新年期间,广百股份北京路店、新大新北京店平日延长营业时间至晚上11时,周末(周五六日)实行24小时不打烊,通宵营业。环市东、江南西、珠江新城、新市商圈旗下的门店也将适当作延时服务,激发广州夜经济活力。

  同样,北京路KKV店也表示,从本月25日零点开始到元旦这段时间实行周末通宵营业。“眼看着元旦、春节即将来临,因为我们位于北京路步行街,门店夜间消费群体很大。门店会推出相对应的举措,比如晚上会多配备几名工作人员,将较好的货品陈列在门口,或者让我们的服务员指引顾客上楼选购等。”

  

  邓惠怡表示,这是门店第一次试水“24小时不打烊”,如果能够满足顾客的消费需求,自然会继续实行。接下来,公司也会根据门店人流量多少,对员工实行弹性管理,并进一步优化调整。

  据了解,今年8月25日刚刚开业的北京路KKV店是一家快时尚美妆线下店,该店店长邓惠怡告诉记者,自开店以来,门店人流量每个月都有5-10%的持续上升。目前来门店的年轻人较多,特别是北京路步行街改造提升之后的首个双节假期,该门店单店营业额跻身全国KKV门店前十。

  延长营业时间不耽误归家,市民赞地铁、网约车方便

  位于北京路步行街上的青宫电影院延长了营业时间。“这个周末,上映的国产影片相对较多,同时结合近期北京路步行街人流量较大的状况,对新上映的三部影片一共增加了5场放映时间段。25日第一天延长营业时间,最晚场次安排在12:30,观影市民达到192名,收入6000多元,受到了市民的广泛欢迎。”青宫电影城店长沈艳告诉记者。

  记者了解到,一般情况下,青宫电影院周一至周五最晚场次在晚上11:30,周六日会将最晚场次延长至12点。根据12月26日的最新安排,最晚场次延长至12月27日凌晨1点半。

  “其实北京路步行街顾客的观影需求还是很大的,一方面商圈的员工下班后会来享受观影的乐趣;另一方面,许多外地来的游客逛了北京路也想晚上看个电影。”沈艳表示,为了进一步吸引顾客,当前影院也在做促销,晚上12点后票价一律特价25元。记者注意到,一般青宫电影院的正常票价为60-70元,会员价35元,学生票35元。

  

  美食是北京路步行街必不可少的元素,也是食在广州的金字招牌。采访当天,记者在火凤祥火锅店遇到了从天平架前来、正在店内就餐的黄女士一家人。“美食店延长营业时间是我们最期待的,一方面广州人的夜生活丰富,美食夜宵必不可少;另一方面现在地铁、网约车、出租车都很方便,北京路步行街很多家点延长了营业时间,感觉夜间逛街的气氛更好了。”黄女士说。

  火凤祥北京路店店长孙惠璇表示,门店明天即将正式开业,当前是公司试营业的第六天。“前六天都是营业到晚上12点之后,一天的营业额在4-5万元,高峰期主要在晚饭和宵夜时段,因为主要面向年轻人做创意火锅,我们有信心,接下来的营收还有很大的上升空间。”孙惠璇说。

  北京路文化核心区管委会提供的数据显示,北京路步行街经过改造提升,面貌焕然一新,有力促进夜间经济的发展。改造提升9月23日开街后的两个月即2020年10月、11月,客流量1912.9万人次,同比增长49%,营业额30.1亿元,同比增长28.7%,其中40岁以下的年轻游客超6成,夜间消费约4成。北京路商圈积极顺应节前消费增长的趋势,支持商家延长营业时间,公安、城管、商务、文化、市场监管、管委会、街道等相关单位积极做好商家延长营业时间后的相关服务保障工作,让消费者夜间消费舒适、安全、体验好,下一步将结合步行街改造提升工作持续打造夜间打卡点,举办形式多样的促消费活动,让北京路成为市民游客享受广州精彩夜生活的买买买圣地。(记者 赵方圆、庄小龙)

(责编:张晨牧、陈育柱)

关注我们

  •  
  •  
人民广东人民广东 粤港澳大湾区发布粤港澳大湾区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