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社会科学院发布2020年度重大课题成果

2020年12月25日09:35  来源:人民网-广东频道
 

  人民网广州12月25日电(赵唯淞)12月23日,以“面向现代化 开启新征程”为主题的广州市社会科学院2020年度重大课题成果发布会在广州召开。

  据了解,一年来,广州市社会科学院精心组织开展了14项重大课题研究,包括提升广州城市全球联系度与辐射能级研究、广州面向“十四五”的文化强市建设研究、广州数字化公共服务发展趋势研究、广州促进城乡融合发展的总体思路与战略研究、金融科技赋能广州供应链金融发展研究、广州提升城市国际化水平建设“一带一路”重要枢纽城市研究、广州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研究等。

  广州市社会科学院党组书记、院长张跃国表示,2020年度重大课题做得很扎实,有深度、有创见,形成了具有前瞻性、战略性、储备性研究成果,重大课题科研品牌建设取得新进展,决策服务能力有了新的突破和质的提升,认同度、美誉度越来越高,重大课题研究的决策影响力、学术影响力、社会影响力进一步彰显。

  重大课题研究是广州市社会科学院创设并实施的一种社会科学课题研究机制,在全国社科院系统是一个创举。自2016年设立以来,已连续开展五年,是提高科研成果质量、推动研究内容创新的新尝试。

(责编:肖锟、陈育柱)

关注我们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