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红 幸福城”年终盛典点燃花城

2020年12月24日17:30  来源:人民网-广东频道
 

12月23日,“广州红 幸福城”2020年城市形象宣传活动年终盛典举行。 主办方供图

神气活泼的舞狮与抖音达人带来精彩表演。 主办方供图。

青春粤剧将传统戏剧和海丝文化进行年轻化演绎。 主办方供图

“ i广州网络文化大使”聘任仪式现场。 主办方供图

  人民网广州12月24日电(李语、梁荷昕)12月23日,“广州红 幸福城”2020年城市形象宣传活动年终盛典在广州市广播电视台举行。

  据了解,“广州红 幸福城”2020年城市形象宣传活动自5月18日启动以来,已陆续开展抖音挑战赛、越秀青少年红色立体研学、“云”逛红色广州、“一城百面”打卡、“红色广州伴我行”等子活动,充分利用短视频新兴媒体,打造以红色文化传承传播的城市特IP,升级城市幸福。

  作为全年活动的收官之作,本次年终盛典延续“广州红 幸福城”全年活动总基调,重点结合广州网信事业和互联网行业发展亮点,以文艺演出的形式,联合全网16个平台开展全程直播,携手打造了一场新潮多元的文化视听盛宴,展现出广州优秀互联网平台的生机与活力。

  互联网达人、身着“广绣”展现岭南风情的AI主播、知名电竞战队等在当晚活动中惊喜亮相。还有广受年轻人追捧喜爱的街舞、乐队演出,给大家带来一场新奇的视听体验,侧面展现广州互联网产业多元而蓬勃的发展走向。

  极具岭南特色的“粤潮”文化,是本次“广州红 幸福城”年终盛典的亮点。神气活泼的舞狮与抖音达人们合作为大家带来一场别开生面的“潮味岭南”秀,青春粤剧将传统戏剧和海上丝绸之路文化进行年轻化演绎,带动更多人年轻人关注传统艺术,传承岭南文化,展现出广州这座“老城市”源源不断的“新活力”。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年终盛典专设“战疫”沙画表演,致敬广州“战疫”中的英雄。

  备受关注的抖音“广州红八景”推荐榜单也在年终盛典现场揭晓。广州塔、珠江夜游、长隆旅游度假区、广州融创文化旅游城、火炉山森林公园、花城广场、白云山风景名胜区和海心沙亚运公园成为八个最受欢迎的广州城市“网红”景点。 

  此外,盛典上还举行“ i广州网络文化大使”的聘任仪式。广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委网信办主任陆志强为国乐大师方锦龙、广州雕塑院院长许鸿飞和美食家庄臣颁发聘任证书。

  未来,三位广州网络文化的“代言人”将各展所长,在各自领域内创新文化传承方式,借助互联网平台的力量,带领广大群众品尝广式美食、聆听广州故事、领略岭南文化风采,用网络传递美好,用文化点亮城市。

  短短1.5小时,直播观看人数超1200万,这场融合互联网科技和文化创意,线上线下联动的潮流年度文艺演出盛会落幕。未来“广州红 幸福城”将更多维度、更多举措打造红色文化城市IP,进一步唱响广州红色品牌,让更多人感受广州红色文化和幸福城市生活的风采。

  “广州红 幸福城”2020年城市形象宣传活动由广州市委网信办、广州市互联网行业委员会牵头,联合全市多个单位和部门开展。

(责编:肖锟、陈育柱)

关注我们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