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12月12起向外地游客派“广州城市旅游卡”

2020年12月12日10:22  来源:广州日报
 
原标题:今起向外地游客派“广州城市旅游卡”

  广州城市旅游卡样式。

  12月12日起,来广州旅游的外地游客将可获得一份特别的礼物——广州将为外地游客免费派发3.5万张24小时“广州城市旅游卡”,持卡人可在旅游卡首次启用的24小时内不限次数乘坐广州市内地铁,乘坐广州公交(含水上巴士和BRT)10次,并享受广州旅游折扣优惠。广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方面介绍,作为广州市引客入穗系列优惠活动的举措之一,免费派发旅游卡是为配合“广州过年,花城看花”春节系列活动,宣传推广广州旅游,吸引更多外地游客来广州而推出的活动,该卡整合优化了公共交通、景区、酒店、旅行社、餐饮、购物场所等多种资源,方便游客在穗自由行。

  据了解,除了通过在外省各地举行的“广州过年,花城看花”旅游推介会上向与会旅游业界人士免费发放“广州城市旅游卡”外,本次免费派发活动还将在白云机场设立专门柜台,外地游客凭本人身份证、当天抵达白云机场登机牌、入住广州酒店的预订信息,即可在白云机场T1航站楼B区到达问询柜台和T2航站楼到达区问询柜台免费领取“广州城市旅游卡”。此外,外地游客凭本人身份证、入住广州酒店的信息、48小时内抵达广州白云机场登机牌,还可在广之旅旗下20间门市店免费领取旅游卡。

  据了解,以广州公共交通、旅游交通等资源为依托,“广州城市旅游卡”于2018年由广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和广州市交通运输局共同研究并联合设计推出,由广州羊城通公司发行和日常运营,该旅游卡含有不同类型日通票功能的非接触式IC卡,分为24 小时卡、48小时卡、72小时卡三种类型,游客可根据自己的行程需求选择购买,一人一卡。

  广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方面表示,通过向来穗的外地游客免费派发“广州城市旅游卡”的活动,希望给来穗外地游客带来更多的便利和优惠,有效地拉动旅游消费。另据介绍,2020年12月中的引客入穗系列优惠活动将持续到2021年春节期间,接下来广州还将陆续推出多项活动,邀请游客到广州过年、花城看花。(记者 陈薇薇 通讯员 穗文广旅宣)

(责编:张晨牧、李语)

关注我们

  •  
  •  
人民广东人民广东 粤港澳大湾区发布粤港澳大湾区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