赣深高铁河源段箱梁预制全部完成 预计明年全线通车

2020年12月08日08:22  来源:南方日报
 
原标题:预计明年全线通车

  12月6日,在中铁二十五局赣深高铁龙川制梁场内,最后一榀32米单线箱梁成功预制。至此,赣深高铁河源段箱梁预制任务全部完成,为加快推进架梁施工进度、确保明年全线建成通车创造了有利条件。

  赣深高铁为京九高铁最南段,线路贯穿江西赣州与广东河源、惠州、东莞、深圳,线路全长432公里,其中广东段全长297.03公里,设计最高时速为350公里每小时。

  赣深高铁是国家中长期铁路网规划的“八纵八横”高速铁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连接长三角、珠三角间交流的又一条重要快速通道。赣深高铁建成通车后,河源将结束不通高铁的历史,实现广东“市市通高铁”目标,助力打造“轨道上的大湾区”。届时,深圳至赣州将由现在的接近7小时压缩到2小时,河源到深圳的时间将压缩到1小时以内。

  中铁二十五局承建的赣深高铁第4标段位于河源市龙川县和东源县境内,标段全长37.51公里,含2个高铁站、44座桥梁、3座制梁场,共需预制、架设双线箱梁591榀,单线箱梁182榀。

  赣深高铁是国家中长期铁路网规划的“八纵八横”高速铁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连接长三角、珠三角间交流的又一条重要快速通道。赣深高铁建成通车后,河源将结束不通高铁的历史,实现广东“市市通高铁”目标,助力打造“轨道上的大湾区”。届时,深圳至赣州将由现在的接近7小时压缩到2小时,河源到深圳的时间将压缩到1小时以内。(记者 刘倩 通讯员 邓联旭、魏霞)

(责编:张晨牧、李语)

关注我们

  •  
  •  
人民广东人民广东 粤港澳大湾区发布粤港澳大湾区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