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化和旅游志愿服务项目交流展示活动12月5日中山市举行

2020年12月03日14:31  来源:人民网-广东频道
 

  12月3日,2020年全国文化和旅游志愿服务项目交流展示活动新闻发布会在中山市举行。

  人民网中山12月3日电(张靓雯)12月3日,文化和旅游部公共服务司会同广东省中山市,举行2020年全国文化和旅游志愿服务项目交流展示活动新闻发布会,活动将于12月5日在中山市举行。

  据介绍,本次活动是文化和旅游部主办的首次全国文化和旅游志愿服务项目交流展示活动,参与代表来自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文化和旅游部门,以及故宫博物院等文化和旅游部直属单位。

  作为本次活动的重头戏,中山市将以“颁奖典礼+展示+访谈+文艺演出+专家点评”的形式,全面展示2020年全国文化和旅游志愿服务项目线上大赛优秀代表项目。

  大赛共收到申报项目286个,最终141个项目脱颖而出。其中,中山市文化和旅游志愿服务总队开展的“山与海的对唱——乌蒙山的文化慕课”项目,通过创新“数字文化精准扶贫”理念,为云南昭通乡亲提供线上数字文化资源共享、文化慕课直播等服务,荣获2020年全国文化和旅游志愿服务线上大赛公示一等奖。

  “中山市文化和旅游志愿服务工作很有特色,在全国创立首个文化和旅游志愿者学院,志愿服务工作成效明显。”文化和旅游部公共服务司权益保障处处长、二级巡视员龙晓华说,这也是将全国文化和旅志愿服务项目交流展示活动放到中山市举行的原因之一。

  目前,中山市有在册志愿者83.5万人,占全市常住人口的15.2%,其中具有文艺专长的文化志愿者近2万人。2015年以来,全市共开展各类志愿服务活动超过130万次,累计时长2100多万小时,志愿服务蔚然成风。

  与活动同步举办的,还有“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中山市志愿服务周系列活动。其中由69个志愿服务方队和群众代表约5000人组成的大型徒步活动,成为服务周的亮点活动之一。

  本次活动由文化和旅游部主办,文化和旅游部公共服务司、全国公共文化发展中心、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中山市人民政府承办。

(责编:张晨牧、陈育柱)

关注我们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