番海大桥主桥连接广佛成功合龙

2020年12月01日09:44  来源:佛山日报
 
原标题:桥牵广佛

  11月30日,经过10个小时的连续浇筑作业,由中国铁建大桥局承建的番海大桥主桥连接广佛成功合龙,标志着大桥主体施工全部完成。桥面铺装、交通工程等后续施工也将全面展开,预计2021年春节前主线桥通车,2021年6月竣工。

  番海大桥呈东西走向,起于现状魁奇路东延线与港口路交叉口(南海区三山新城南侧),跨越陈村水道,止于广州市番禺区钟三路,与南大干线相接,是南海、番禺继海怡大桥之后的第二座“牵手桥”,主要功能是承担佛山中心城区和广州中心城区之间的快速联系,也是佛山(南海)连接广州南部(南站)的捷径。

  大桥建成后从禅城中心区域到广州南站仅需20分钟车程,佛山市南海区与广州市番禺区最快5分钟内快速通达。(佛山日报记者 吕润致 林嘉慧 摄)

(责编:张靓雯、李语)

关注我们

  •  
  •  
人民广东人民广东 粤港澳大湾区发布粤港澳大湾区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