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汕环线高速进入收尾阶段 计划年底建成通车

2020年11月30日09:56  来源:潮州日报
 
原标题:潮汕环线高速进入收尾冲刺阶段

  日前,记者从潮安区获悉,连接汕潮揭三市、对接区域内多条高速公路和国省道的潮汕环线高速公路(含潮汕联络线)项目工程建设目前已全面进入收尾冲刺阶段,计划今年底建成通车。当前,该工程中的潮安段正加紧推进路面、房建、交安、机电等配套工程施工,确保这一“十三五”规划重大工程项目能如期完成、顺利通车。

  潮汕环线高速公路(含潮汕联络线)全线长82.23公里,其中潮州段20.4公里,潮安段15.7公里。项目呈Y型连接汕潮揭三市,对接深汕东、汕湛、甬莞、汕昆和汕汾等5条高速公路,串联3条国道和多条省道,形成多环高速网络及连接港口、机场、高铁站的快速通道。工程潮安段起于江东镇井美村,向西经江东镇北侧跨越韩江东溪和西溪,沿兴潮大道设置高架桥,终于沙溪镇程畔村,共设置江东、潮汕高铁站两个互通口,主线长约16公里。

  据潮汕环线九标路面项目书记李炼彪介绍,现在潮安段15.7公里已经全部铺设完毕,正在进行附属的交安、机电的施工。未来,江东镇及周边的群众就可通过该高速公路直接前往高铁潮汕站和澄海等地,预计能节省一半以上的出行时间,十分便利。

  据了解,潮汕环线高速公路建成通车后,将进一步优化粤东地区高速公路网布局,对加快沿线及粤东地区的工业化进程、推进现代农业发展、改变经济增长方式和促进粤东汕潮揭三市一体化发展具有重要的意义,同时也将极大方便广大人民群众的生活出行,实现粤东区域高速公路网效益和效率最大化,推动汕潮揭三市加快融入粤港澳大湾区经济圈。(记者 陈晓珊 实习生 翁锜 通讯员 安宣)

(责编:张晨牧、李语)

关注我们

  •  
  •  
人民广东人民广东 粤港澳大湾区发布粤港澳大湾区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