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珠三角地区将建成5G宽带城市群

2020年11月29日09:40  来源:深圳特区报
 
原标题:2020世界5G大会闭幕

  11月28日,2020世界5G大会闭幕。本次大会聚集了多位全球信息通信领域具有重要影响力的专家和企业代表,围绕5G领域进行了深入探讨。据主办方介绍,大会同期举办了1.2万平方米的展览,汇聚来自84家企业的700余件(套)展品,截至28日10点,展览共吸引了近1.5万位专业观众到场参观。

  为期三天的世界5G大会,除主论坛外,还开设了“5G与粤港澳大湾区发展”“5G与数字生活新消费”“5G与工业互联网”等十个分论坛,凸显5G在区域建设、产业升级、抗击疫情等当前社会重点关注领域发挥的赋能作用。大会上透露,根据规划,到2022年,广东将累计建成基站22万个,全省基本实现5G全线覆盖,珠三角地区建设成5G宽带城市群,全省5G用户达6000万户。

  据悉,大会签约、揭牌、发布共计51项。为提高我国在人工智能基础模型算法方面的原创能力和核心竞争力,26日,琶洲实验室人工智能模型算法研究中心在大会上正式启动,该中心将有望成为广东省乃至全国的人工智能基础理论创新策源地。(见习记者 李竹)

(责编:李语、陈育柱)

关注我们

  •  
  •  
人民广东人民广东 粤港澳大湾区发布粤港澳大湾区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