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制造”青春片《我的体育老师》试映 

2020年11月28日09:37  来源:广州日报
 
原标题:海珠地标亮相,南武学子出演

  电影《我的体育老师》剧照

  11月27日,电影《我的体育老师》在广州举行试映会。该片由广东本土导演周勇执导,孙嘉麟、魏璐领衔主演,陶玉玲、侯天来、王奕盛、孙洪涛等20多位知名演员联袂出演。影片取景于广州海珠区百年老校南武中学。据悉,影片即将登陆全国院线。

  作为一部青少年体育题材影片,《我的体育老师》别具一格,将视角聚焦于高三体育课。影评故事充满现实意义,风格青春励志,喜剧元素丰富又不乏深刻教育意义,直指体育课被“边缘化”的现象。

  在映后的交流会上,多位学生踊跃发言,纷纷表达了看完影片的感受。“我觉得这部电影很真实,拍出了同学们对于体育课的渴望。”不少家长则表示,影片对传播青少年体育教育的正确理念,有着积极的现实教育意义。“很欣赏刘老师身上的体育精神,看完会检讨自己平时的教育理念。”也有观众认为,体育题材影片偏小众,把视角聚焦在体育课这一特殊场景的更是不多,“很独特,也很有意义”。

  接受记者采访时,导演周勇表示,有的学校取消了高三的体育课,体育课被文化课占用的现象频频出现。在经过对多位学生、老师的采访之后,他萌生了想法,要拍摄一部关于“体育课”的电影。

  片中有大量学生演员,据悉,开机前剧组采用了海选的形式征选学生演员,这部分演员分别在北京、广州两地进行海选。经过几千人的筛选,最终有40余名学生入围。开拍前进行了为期15天的声台形表和南武中学的特色传统培训——“南武操”,以及羽毛球、田径、篮球等体育项目。

  值得一提的是,影片大部分场景取景于南武中学。导演周勇介绍,南武中学初、高中部近5000人次参与了该片拍摄。为何选择南武?周勇表示,该校从建校以来,一直崇尚文化教育与体育教育并重,涌现过张洁雯、谢杏芳等体育健将,南武中学的教学理念与剧组不谋而合。

  此外,广州海珠区许多美景也多次出现在片中。如,“学生挽留体育老师”的戏就设在太古仓旁的珠江边,“高三文艺汇演”设在小海燕剧场,“韩明明病倒”发生在江南西,广州塔也多次呈现。“看到自己每天几乎必经的地方登上大银幕,感觉很特别。”观众吴女士表示。(记者 黄岸)

(责编:张晨牧、陈育柱)

关注我们

  •  
  •  
人民广东人民广东 粤港澳大湾区发布粤港澳大湾区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