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浮拟设立首批乡村旅游“智库工作站”

2020年11月26日10:06  来源:云浮日报
 
原标题:我市拟设立首批乡村旅游“智库工作站”

   近日,广东省社会科学院、中山大学、华南理工大学、暨南大学、华南师范大学、深圳大学和深圳职业技术学院等高校和科研机构的专家学者齐聚云浮市,为推动云浮市乡村旅游高质量发展和乡村旅游“智库工作站”落地献计献策。

  今年以来,云浮市文广旅体局紧紧围绕“打造粤北生态建设发展新高地,推动乡村振兴走在全省前列”的工作总目标,创新开展以“深调研、立示范、引智库、定标准、强人才”为主要内容的乡村旅游提质升级行动,计划在全市设立首批6个乡村旅游“智库工作站”,积极探索以“政府主导+智库引领+村民合作+企业运营+行业助力”为核心理念的云浮乡村旅游新模式。为进一步推动“智库工作站”尽快落户云浮,近日,市文广旅体局组织“智库工作站”主体单位——省社会科学院等高校和科研机构的专家学者,集中赴云浮市云城区腰古镇水东村、云安区都杨镇湾边村、罗定市苹塘镇良官村、新兴县六祖镇龙山塘村、新兴县天堂镇朱所村、郁南县连滩镇西坝村(兰寨村)开展实地调研,进一步落实联合工作机制,确保“智库工作站”今年挂牌,实现专家智库正式入站。(记者 苏显亮 通讯员 周梦霞)

(责编:张晨牧、陈育柱)

关注我们

  •  
  •  
人民广东人民广东 粤港澳大湾区发布粤港澳大湾区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