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粤省事”实名用户超8700万

2020年11月23日08:47  来源:广州日报
 
原标题:“粤省事”实名用户超8700万

  “粤省事”实名用户超过8700万,每4个广东人就有3个在使用;“粤商通”平台市场主体注册用户突破400万,全省1200万市场主体中有三分之一在使用;“粤政易”注册用户达150万,覆盖了全省范围的公职人员。广东省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日前举行新闻会,通报今年下半年以来广东数字政府建设取得的重要进展。

  今年6月以来,涉企移动政务服务平台“粤商通”上线服务事项增加198项,累计上线857项;市场主体企业用户量净增超过300万,11月17日突破400万。这意味着,广东市场主体每3家就有1家在使用“粤商通”。“粤商通”平台上线以来,累计办件量已达634.6万件。

  广东省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副局长高尚省表示,下一步,“粤商通”将进一步拓展服务领域,在接入更多第三方服务和继续汇聚地市特色功能上持续发力,为企业群众办事提供便利。11月中旬,中山市依托“粤商通”实现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中的CA证书移动化,突破了传统CA证书仅能在PC端操作的局限,让交易主体可在“粤商通”上开展医疗器械交易、政府采购、工程建设等领域的业务应用,接下来这一举措也会逐步在全省进行推广应用。

  广东省政数局其他“粤系列”平台的发展势头同样迅猛,“粤省事”实名用户实现了由年初3000万到如今8700万的跨越式增长,净增近6000万注册用户;今年累计业务量达48亿笔,累积上线1632项服务、87种电子证照,其中1113项服务实现群众办事“零跑动”,成为全国服务最全、用户最多、活跃度最高的省级移动政务服务平台。最近“粤省事”积极响应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群众可在线申领“普查员注册”与“扫码查询普查员信息”服务,为普查活动提供数字化工具,助力普查工作高效、安全开展。

  以“粤省事”为主要平台载体的“粤康码”,目前累计使用人数已突破1亿,累计亮码18.6亿次。今年5月起,粤澳两地健康码实现转码互认,“粤康码通关凭证”累计服务2858万人次通关,在珠海口岸,每天有24万人次持“粤康码通关凭证”通关。

  8月正式上线的“粤政易”移动协同办公平台,目前已为全省21个地市、11万个组织的总计超过150万名公职人员开通账户,接入政务应用600多项。

  高尚省还向媒体介绍,从今年年初开始,广东积极推进政银合作,推动113项政务服务事项接入多家银行网点的智慧柜员机,将政务服务覆盖至“最后一米”。截至11月13日,广东省政务服务一体机平台已接入7家商业银行的14183台自助终端设备,覆盖全省21个地市,累计办理业务量达242万笔,占政务服务一体机平台总办理量53%。此外, “粤省事”“粤商通”正全面推进与各大银行金融业务的应用场景互相嵌入,已有9家银行的APP或微信公众号与“粤省事”实现跳转互访。(记者 黄庆)

(责编:张靓雯、陈育柱)

关注我们

  •  
  •  
人民广东人民广东 粤港澳大湾区发布粤港澳大湾区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