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部湾经济合作组织第十一次成员大会11月22日茂名举行

2020年11月21日21:36  来源:人民网-广东频道
 

  人民网茂名11月21日电(李语)11月22日,北部湾经济合作组织第十一次成员大会暨城市合作组织大会将在茂名举行。

  据了解,大会以“共建中国滨海度假旅游目的地,齐造现代农业产业发展集聚区”为主题,将发布《北部湾滨海度假发展报告(2020)》《北部湾滨海度假发展倡议书》《北部湾城市群现代农业产业集群发展研究报告》。

  同时,北部湾城市将签署《北部湾共建中国滨海度假旅游目的地合作框架协议》《北部湾共建现代农业产业发展集聚区合作协议》等4个协议。茂名市政府还将与中国旅游研究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书。

  此外,大会上,广西南宁、海南昌江将正式加入北部湾经济合作组织。届时,北部湾经济合作组织成员将增加到35个(其中政府18个、企业17个),全面覆盖北部湾城市群。

  大会还将举办北部湾文旅产业发展交流会和北部湾现代农业产业大会,并签署相关协议。

  北部湾各城市地理相近、人文相通、交通相融,具有天然的合作基础和紧密的互利关系。早在2000年11月,海口、湛江、北海等11个成员自发成立北部湾经济合作组织,致力推动区域一体化发展。2016年10月,在经合组织基础上,地级市携手成立城市合作组织。 

(责编:陈育柱、李语)

关注我们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