茂湛高速公路改扩建项目首段路基顺利通过验收

2020年11月20日09:22  来源:茂名日报
 
原标题:首段路基顺利通过验收

  茂湛高速改扩建项目首段路基完成交工验收,图为俯瞰该段路基概貌。通讯员 宋凯兵 摄

  记者从茂湛高速公路改扩建项目建设单位了解到,在参建各单位及第三方检测的共同参与下,茂湛高速改扩建项目首段路基11月19日顺利完成交工验收,标志着全线路基交验工作正式拉开序幕,为转入路面施工阶段奠定了坚实基础。

  首段路基交验总长度1.37公里,平均宽度9.6米,地形、地质条件较为复杂。现场,交验组对该段路基的弯沉、压实度、宽度、纵断高程、中线偏位、横坡等指标进行了严格检测,各项指标均符合规范及设计要求,一次性通过验收。

  “我们切实践行‘绿色公路’理念,采用单幅‘全断面’交验的形式,也就是说路基、防护、绿化、排水等工程同步完成施工、同时交验,避免与后续路面施工交叉污染。”项目总工程师陈德华介绍。

  在路基施工过程中,项目认真落实标准化施工管理,保证新旧路基的完整契合,把控好含水量、填筑厚度、压路机碾压遍数和速度等细节要素,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并克服了雨季周期长、征拆协调等困难,合理组织施工,优质高效推进工程建设。项目大力开展“党建引领品质护航奋战120天”劳动竞赛,推动首段路基成功通过验收,也为后续路基大范围施工奠定坚实基础。

  茂湛高速改扩建项目是国家7918高速公路网中第二条南北纵线——G15沈海高速其中一段,也是广东省“十纵五横两环”高速路网第五横的重要一段。项目路线起于茂名市电白区观珠,终于湛江市麻章区高阳,全长108.593公里,按速度120公里/小时,双向8车道高速公路标准改扩建,分两期建设。项目一期观珠至林屋段于2019年11月开工建设,计划于2022年建成通车。项目建成后,将大幅提升路段通行能力和服务水平,为沿线经济发展注入强大活力,增强粤西与珠三角串联互通,促进粤港澳大湾区辐射作用发挥。(记者 黄昌明 通讯员 张丽珊、阳经培)

(责编:张晨牧、李语)

关注我们

  •  
  •  
人民广东人民广东 粤港澳大湾区发布粤港澳大湾区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