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湾夜校,授人以渔

2020年11月19日15:17  来源:人民网-广东频道
 

11月17日,鱼湾夜校举行抖音拍摄带货培训。 张晨牧 摄

  人民网清远11月19日电(张晨牧)“我们决心创办夜校,初衷就是扶智、扶技。”广州无线电集团驻英德市东华镇鱼湾村第一书记高建辉说。

  11月17日晚,人民网跟随采访团来到英德市东华镇鱼湾村夜校,这里正在进行抖音拍摄带货培训。

  东华镇鱼湾村是革命老区,也是英德78个省定贫困村之一,有贫困户123户共325人。对口帮扶单位广州无线电集团创新扶贫思路,开设夜校,全力打造“技能+学历+就业(再就业)”平台。

  阿部是鱼湾夜校的受益者之一。通过在夜校的学习,已经33岁的他进入广东科贸职业学院,成为一名全日制大专生,就读茶艺与茶叶营销专业。

  得知夜校举行抖音培训,刚好在家的阿部也前来听讲。“我之前接触过抖音,希望通过在夜校学习更多拍摄带货技巧,带动家乡的茶叶产业。”遥想未来,阿部信心满满。

  而为贫困户扶“技”的,正是一群年轻的大学生辅导员。今年刚从华南农业大学材料化学专业毕业的邓家怡就是其中一员。

  “夜校对于村子是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情,能够让大家学到很多东西,让家乡变得更好,所以我也参与了进来。”邓家怡说。

  目前,鱼湾夜校已有20余名大学生辅导员,超过700名村民先后在夜校学习。“我们在鱼湾村先进行夜校的尝试,以后会推广到附近的其他村镇去,让村民们都能得到学习和提升。”高建辉说。

(责编:陈育柱、李语)

关注我们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