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阳至惠来铁路开工建设 设计时速160公里

2020年11月17日15:12  来源:人民网-广东频道
 

  11月17日,揭阳市举行揭阳至惠来铁路暨全市第四季度重点项目开工活动。 郑楚藩 摄

  人民网揭阳11月17日电(陈育柱)11月17日,揭阳至惠来铁路暨揭阳市第四季度重点项目开工活动在揭惠铁路先行开工段——惠来县惠城镇上林村百吉岭隧道出口及各县(市、区)分会场同步举行。当天共开工重点项目45个,总投资近630亿元。

  广东省副省长覃伟中,广东省政府副秘书长杨鹏飞,揭阳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蔡朝林出席主会场活动。揭阳市委副书记、市长张科致辞。揭阳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马儒生主持活动。

  活动当天,揭阳市举行揭阳至惠来铁路暨全市第四季度重点项目开工活动,共设1个市级主会场和9个县(市、区)分会场,主、分会场采用视频连线方式互动。当天,全市共开工具有较强基础性、战略性、带动性的重点项目45个,总投资近630亿元,涵盖交通设施、能源保障、生态环保、现代产业、民生保障等领域。

  其中,贯通揭阳南北的交通大动脉——揭阳至惠来铁路,全长88.66公里,设计时速160公里,起点梅汕客专揭阳站,终点汕汕高铁惠来站,并设中石油广东石化和大南海公共码头专用支线,是连接揭阳活力古城、滨海新城,打造产业强市的战略通道,将为揭阳高质量发展提供重要支撑。

  活动中,覃伟中在主会场宣布揭阳至惠来铁路暨揭阳市第四季度重点项目开工。各县(市、区)分会场同步启动重点项目开工。

  据了解,今年以来,揭阳市紧紧围绕“建设宜居宜业宜游的活力古城、滨海新城,打造沿海经济带上的产业强市”目标定位,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着力补短板、强基础、大抓招商引资,推动项目落地建设,形成了“引进一批、开工一批、建设一批、投产一批、储备一批”的良好发展氛围。

  揭阳市要求各地各相关部门切实履行属地、属事责任,牢固树立“乙方思维”,主动对接,主动服务,及时研究解决项目建设中遇到的问题,为项目施工营造良好环境、创造无障碍施工条件。希望各项目业主单位和设计、施工、监理单位精诚团结,精心组织,精细管理,精进建设,努力打造精品工程、样板工程、平安工程、廉洁工程。

  接下来,揭阳市将以此次重点项目开工活动为牵引,凝聚加快发展的智慧力量,提振“再创业”的精气神,全力抓项目、谋项目、推动项目, 全力加快揭阳老城蝶变、新城崛起、产业振兴,努力为广东省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走在全国前列、创造新的辉煌作出揭阳应有的贡献。

(责编:陈育柱、李语)

关注我们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