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亚青会场馆完成总工程量65%

2020年11月17日13:49  来源:汕头日报
 
原标题:22个场馆项目完成总工程量65%

汕头市人民体育场改造工程抢抓施工黄金季节掀起建设热潮。记者 蔡晓丹 摄

汕头市游泳跳水馆改建项目多栋新建单体建筑已完成主体结构施工。记者 蔡晓丹 摄

亚青会主场馆项目正在进行预制看台吊装施工。记者 蔡晓丹 摄

  为确保明年亚青会顺利举行,汕头正加速推进场馆建设。根据赛事安排,计划立项建设的22个场馆项目中,正在施工的项目14个,即将动工和临建项目8个,达到总体工程量的65%,按计划全力推进。

  据了解,14个正在进行施工的场馆包括汕头大学东校区暨亚青会场馆项目、市游泳跳水馆、市人民体育场、正大体育馆、金平区东厦运动场、澄海中学白沙校区足球场、澄海实验中学足球场、汕头华侨中学足球场、汕头华侨中学体育馆、市一中新校区足球场、双泉公园体育馆、华南师范大学附属实验学校体艺馆、汕头职业技术学院足球场、汕头技师学院体育馆。2个即将动工的场馆项目包括金山中学足球场、汕头大学西校区场馆。6个临建场馆包括汕头水上运动中心海门训练基地、南澳县水上体育运动中心、南澳青澳湾沙滩排球、冲浪比赛场地,汕头东海岸新城塔岗围片区北部主河涌龙舟赛场、潮汕高尔夫俱乐部球场等。

  近日,记者在汕头市人民体育场改造工程现场看到,体育场施工人员如织,正在进行地下室底板和顶板的施工,已有个别区域开始看台结构施工,建设场面热火朝天。记者了解到,汕头市人民体育场项目包括对原人民体育场、潮汕体育馆进行升级改造,改造后主要承担亚青会足球、武术等项目的比赛训练,赛后为汕头承办各项大型赛事和社会综合性文艺活动提供有利条件,还将作为对外开放的全民健身中心,新建的地下停车场可提供约500个车位。

  当前,汕头市人民体育场改造项目正抢抓施工黄金季节,掀起建设热潮,参建人员近500名。改造工程进入钢结构主体施工阶段,钢结构主要位于训练馆、体育馆南侧门厅、体育场看台雨棚三个区域,总用钢量约4000吨。体育场即将完成大面积地下室顶板的封顶,计划到年底全部封顶,并完成体育场看台和地下室初装修。潮汕体育馆(旧馆)加固工作、地梁开挖已全部完成,新的训练馆10月已完成框架施工,隧道的桩基础已完成,正进行土方开挖;计划到年底完成包括潮汕体育馆、潮汕馆南侧的门厅整体框架的施工,内部装修同步进行。该项目累计完成总工程量约70%。

  在游泳跳水馆改建项目现场,记者看到,原来的旧馆游泳跳水馆二次结构、金属屋面已经完成,工人在进行玻璃幕墙、室内精装、机电安装施工;6号综合训练馆也已进入玻璃幕墙、室内精装及屋面施工阶段。而水球馆、乒乓球馆地下室、办公楼报告厅、教学楼、宿舍楼等新建单体建筑的主体结构已全部完成。作为第三届亚青会的比赛场地,届时这里将举办游泳、跳水、三人篮球、足球、橄榄球等多个项目的比赛。

  位于东海岸新城塔岗围片区的亚青会主场馆项目,目前体育场、体育馆正在进行金属屋面闭水施工、预制看台吊装施工,室内正在大面积开展二次结构、机电管线安装和精装修。中建八局亚青会场馆项目工程部经理关海龙告诉记者,主场馆计划在12月中上旬完成预制看台吊装,金属屋面、幕墙和精装修、体育工艺、室外景观绿化明年3月底前完成。汕头大学东校区暨亚青会场馆项目(一、二期)已完成总工程量约65%,一期主场馆赛后作为汕头大学的体育设施;二期运动员村赛时可提供3500间房供运动员居住、3000人同时就餐,赛后将作为汕头大学学生宿舍。

  此外,位于国道324线汕头路段下埠桥头的正大体育馆,项目包括改造正大体育馆、新建综合训练馆,承担羽毛球比赛,目前已完成总工程量约60%,赛后将作为市民群众公共体育场所。(记者 蔡晓丹)

(责编:张靓雯、陈育柱)

关注我们

  •  
  •  
人民广东人民广东 粤港澳大湾区发布粤港澳大湾区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