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平安产险韶关公益行:扶贫助学,助力脱贫攻坚

李语

2020年11月15日13:47  来源:人民网-广东频道
 

  “末满12岁不可以骑自行车、不可以乘坐超载的车。”

  “对,还有吗?”

  “拖拉机不可以坐人、酒后不可以驾车。”

  “回答非常好!刚刚这起交通安全案例中,确实存在刚刚同学们讲的这几个问题……”

  这是出现在韶关三溪平安希望学校课堂的一幕。乐昌市交警支队办公室副主任王洪辉为回答问题的同学竖起大拇指,并送上交警形象钥匙扣和笔记本作为奖励。

  11月12—13日,广东平安产险前往韶关开展扶贫助学公益活动。此行的第一站,就是联合乐昌市交警支队,在三溪平安希望学校举办以“知危险会避险”为主题的交通安全公益课。

  本次交通安全公益课以互动问答形式进行,通过一个个真实的交通事故案例,引导同学们找出其中错误或违法的交通安全行为。这些案例与同学们的生活息息相关,不仅通俗易懂,更让同学们认识到身边的交通隐患。

  “我国每年约有2万名儿童(14岁以下)死于交通事故,农村因交通环境不完善、交通安全意识薄弱,农村儿童存在更严重的交通安全隐患。”王洪辉说,在12月2日全国交通安全日到来之际,我们在宣传道路交通安全的同时,也不能忽视农村儿童的交通安全教育,把道路交通安全中相对薄弱的一环续写完整。

  课程结束后,广东平安产险为每个班级赠送一系列关于交通安全知识的绘本,从交通标识到避险技能,让同学们在课后能够及时巩固,寓教于乐。

  为助力“一盔一带”宣传推广工作,韶关平安产险还为学校的老师及家长代表赠送15个安全头盔,让大家在增强交通安全意识的同时得到切实的安全防护,也是给现场同学最直观的安全教育。

  结束完三溪希望学校的交通安全课,11月13日,在韶关市金融工作局局长李功保带队下,广东平安产险、韶关平安支公司等一行十余人来到南雄市江头镇开展“金融助力,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帮扶对接活动。

  活动中,一行人首先来到江头镇扶贫产业成果电商展示厅进行参观调研。展厅里,早上刚从树上摘下的皇帝柑香满四溢,红薯干、粉葛面、土榨花生油、珠玑农家米等各种农产品应有尽有,堆满展厅两侧。

  “我们这个扶贫成果电商展厅去年11月份挂牌成立,到现在刚好满一年。这里所有的农产品都来自附近的几个村镇的农户,我们集中采购农产品,再进行加工、包装,线上线下同步进行销售。”驻村书记陈怡平介绍说。

  今年是脱贫攻坚的决胜之年,物资捐赠并不是脱贫的长久之际,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发展农村经济才是实现脱贫、防止返贫的重要手段。在韶关市金融局的牵线搭桥下,广东平安产险与江头镇扶贫电商平台达成消费扶贫合作,现场认购扶贫产品一批,并举行“以购代捐”仪式。

  “捐钱捐物能解决一时的困境,发展农产品产业才是长远考虑。这次‘以购代捐’也是广东平安扶贫工作的首次尝试,希望通过这样的方式真正帮助到江头镇的村民。”韶关平安产险总经理陆慧俊表示。

  同时,广东平安产险携带高新设备鹰瞳检测仪器,前往韶关市金融局帮扶点江头镇南甫村,设点开展“健康扶贫”活动,为南甫村村民及村干部做免费健康检测。

(责编:陈育柱、李语)

关注我们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