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首个地球科学科普教育基地在肇庆挂牌

2020年11月14日08:20  来源:南方日报
 
原标题:生动展示广东丰富地质资源

  广东省地质学会从2020年开始,开展广东省地球科学科普教育基地认定工作。11月13日,广东首个地学科普教育基地经专家评审认定,在肇庆鼎湖广东地质文化科普园正式挂牌。

  地质文化科普园园内分设矿物晶体展厅、药用矿物展厅、广东矿产展厅、古生物化石展厅等四个主题展厅及一个矿物晶体展示连廊区,周围有地质地貌绿道等建筑及基础设施。园内共展示各种岩石标本、矿物标本、古生物化石标本、观赏石标本650余件。该科普园自2016年正式开园以来已免费接待5万人次参观学习。

  广东省地质资源特别是环境资源十分丰富。广东省全省重要地质遗迹近170处,典型的、有特色的地学旅游景观100多处,建立保护区的已有12处。在丰富地质环境资源的基础上,广东建立了2个世界地质公园、9个国家地质公园,和一批省级地质公园以及矿山公园、地质遗迹保护区。(记者 黄叙浩 实习生 黄锡胜 通讯员 刘如春、林小婷、陈思琪)

(责编:张晨牧、李语)

关注我们

  •  
  •  
人民广东人民广东 粤港澳大湾区发布粤港澳大湾区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