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读懂中国”国际会议连续两年在广州召开

2020年11月13日16:44  来源:人民网-广东频道
 

  人民网广州11月13日电(王星、张靓雯)2020年“读懂中国”国际会议(广州)将于11月20—22日召开。届时,来自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政治家、学者、企业家、国际组织,约150名国际嘉宾将通过线上线下联动的方式参会。

  据了解,“读懂中国”国际会议由国家创新与发展战略研究会联合中国人民外交学会、21世纪理事会主办,迄今已成功举办四届,成为推动中外交流与对话的重要桥梁和平台。今年是该会议连续第二年在广州举办。受疫情影响,会议采用线下为主、线下线上结合的方式进行。

  在11月13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国家创新与发展战略研究会常务副会长李君如介绍,本次大会以“大变局、大考验、大合作—中国现代化新征程与人类命运共同体”为主题,除了开幕式和主旨演讲,还设置10场平行研讨会,围绕中国高质量发展、“双循环”下机遇与挑战、更高水平对外开放、科技创新、非传统安全威胁等主题展开深入讨论与对话,同时策划中国主题纪录片展映,以及全面小康和脱贫攻坚的中国实践与世界贡献图片展。

  中国人民外交学会副会长李慧来介绍,本次会议将有150余位多国政要、企业家、外国驻华使节、国际组织和跨国公司驻华代表参加,包括英国前首相戈登·布朗,澳大利亚前总理陆克文等。“通过深入交流研讨,有助于让世界更好读懂中国,促进中国与世界各国间的沟通理解和信任合作。”李慧来说。

 “广州有信心有能力办好此次会议。”中共广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朱小燚表示,广州整合全市资源,发挥千年商都和“一带一路”重要节点城市优势,扎实做好会务和配套工作,特别是加大疫情精准防控力度,确保会议安全有序。

(责编:陈育柱、李语)

关注我们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