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广州沙湾古镇 感受传统囍事文化

2020年11月11日16:27  来源:人民网-广东频道
 

  人民网广州11月11日电(王星、赵唯淞)近日,拥有800多年历史的广州沙湾古镇延续传统文化,举行“2020年沙湾古镇岭南中式婚俗文化月”系列活动。

  11月8日,沙湾古镇安宁广场举行岭南传统中式集体婚礼,六对新人在执礼老师及喜娘的带领下,依次进行红妆之礼、洗尘之礼、新人登堂之礼、挑红盖头、三拜仪式之礼、合卺之礼等仪式,最后结为百年之好。

  活动现场除了向市民展现传统中式婚礼礼节、大红花轿外,还有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八音锣鼓前来助兴。小鼓、铜锣、木鱼等多种敲击乐器发出轻快的节奏,将现场的氛围推向高潮。

  据了解,此次传统中式集体婚礼是“2020年沙湾古镇岭南中式婚俗文化月”系列活动之一。11月14日起,逢星期六、日,岭南囍事文化馆将设有抓周礼、成人礼、圆锁礼等传统文化礼节展示,同时将在安宁广场设纳征之礼、婚礼知识舞台剧等精彩表演。

  本次中式婚礼展示活动举办的同时,位于沙湾古镇车陂街的岭南囍事文化馆也正式对外开放,各种婚嫁物品如礼担、花轿、婚嫁礼品等向公众展示了岭南婚嫁的传统习俗和“添喜”道具。

  自今年9月起,广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着力将广州打造成为享誉国内外的知名婚庆旅游目的地,通过举办婚庆旅游系列体验活动及推出相关举措,推出形式多样的婚庆旅游产品,打造一批婚庆文化旅游网红打卡地,吸引更多的市民游客来广州体验广府婚庆文化,打卡婚恋旅游线路。

  按照最新防疫指示及要求,沙湾古镇启用网上预约系统,前来参观的游客可线上预约。另外,沙湾古镇对全国医护工作人员免费开放,凭有效证件即可免费参观。

(责编:张晨牧、陈育柱)

关注我们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