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视剧《追梦》开播 王雷刘涛演绎深圳奋斗故事

2020年11月11日10:37  来源:深圳特区报
 
原标题:电视剧《追梦》10日晚央视开播

  由中宣部倡导,广东省委宣传部、深圳市委宣传部主导,反映深圳经济特区实践壮举的电视剧《追梦》,于10日晚正式登陆CCTV-1黄金档,爱奇艺、优酷、腾讯视频同步播出。

  《追梦》以创业情感为连接,以深圳经济特区建立实践为背景。该剧由实力派演员王雷、刘涛领衔主演,通过一家人携手奋斗走向时代前沿的故事,展示了深圳人锐意创新、热血创业的精神风貌。

  《追梦》以魏东晓和杜芳这对小夫妻的创业故事为背景,讲述了整个家族三代人的情感历程,同时也通过一家人携手奋斗走向时代前沿的故事。水电工程兵出身的魏东晓(王雷 饰)不仅有军人的自律、严谨,更有着不达目的不罢休的顽强精神,起初他进入政府工作,后却毅然决然选择辞职,并创办自己的通信公司,开始了艰辛的创业之路。而杜芳(刘涛 饰)也并非传统意义下的妻子,她不甘落后、敢于进取,凭借着对魏东晓的爱和自身的顽强,最终获得了自我的成功。

  《追梦》整部剧跨度长达四十年,从最初的“摸着石头过河”,到现在“满怀信心走出国门”,都离不开剧中人的无私奉献。在深圳这片追梦热土上,先行者们挥洒汗水,耕耘出属于自己的财富和机遇,让这片土地充满了鲜活的记忆。(记者 刘莎莎)

(责编:张靓雯、陈育柱)

关注我们

  •  
  •  
人民广东人民广东 粤港澳大湾区发布粤港澳大湾区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