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视剧《冼夫人传奇》将于11月11日在京开机

2020年11月09日15:26  来源:人民网-广东频道
 

冼夫人像。 丘立贺摄

  人民网茂名11月9日电(李语、杨海云、杨珮珮、张丁文)11月11日,电视剧《冼夫人传奇》将在北京举行开机发布会,并公布最终演员阵容。

高州冼太庙。 陈兆武摄

  冼夫人,是南北朝时期高凉(今茂名)人,历经梁、陈、隋三朝,是有正史记载流传千年的传奇人物。她的一生,秉承着“唯用一好心”,维护国家统一、推动民族融合,传播先进生产技术,为国家和民族立下丰功伟绩,被周恩来总理誉为“中国巾帼英雄第一人”。

  电视剧《冼夫人传奇》由茂名市、广东广播电视台、北京光兆大地传媒有限公司、北京润湖传媒有限公司联合制作。剧本历经了十年时间的打磨,既有根据历史讲述冼英(冼夫人在剧中用名)通过情报战、心理战以弱敌强、伸张正义的故事,也有荡气回肠的爱情、亲情、友情、爱国爱民之情。

冼夫人故里。 周泽佳摄

  为更好重现南北朝时期岭南地区的风土人情,《冼夫人传奇》的拍摄地定在茂名本地。相对于横店等大型影视城,茂名属于“零起步”。

南海旅游岛外景搭建效果图。

  今年6月中旬,剧组在茂名水东湾新城南海旅游岛晏镜岭景区、高州市马贵镇摩天小镇开始搭建外景拍摄基地,打造冼夫人影视文化城。

  “搭建拍摄《冼夫人传奇》场地,不仅给史学专家研讨、群众纪念冼夫人提供了场所,也为大众深入了解冼夫人文化提供更为直观的嵌入式场景。”主创团队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基地在电视剧上映后能成为茂名新的文旅网红打卡点,助力茂名文旅发展。

华侨城南海旅游岛项目规划效果图。

  据透露,《冼夫人传奇》还计划将茂名年例、电白沉香等民俗特色融入剧中,让“茂名元素”再次大放异彩。

(责编:张晨牧、陈育柱)

关注我们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