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市和广州市签署文化旅游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2020年11月05日14:19  来源:人民网-广东频道
 

  人民网广州11月5日电(张靓雯)11月5日,“一带一路”(兰州—广州)城际文旅交流活动暨文旅专场推介会在广州举行。兰州市和广州市现场签署文化旅游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甘肃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嘉毅在致辞中表示,此行就是希望借助广东以及广州的开放之潮、先行之舟,推动“一带一路”陆海联动,不断增强影响力和传播力,以此实现甘肃文化走出去、强起来,并加强两省在文化旅游、中医中药、特色农业等各个领域的务实合作。

  广东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刘红兵表示,陇粤两省情谊深厚,源远流长。甘肃文化旅游活力充沛,特色鲜明,创造了许多先进的经验和成功的做法,值得广东学习借鉴。今天甘肃选择在广州举行文旅交流专场推介活动,必将开创两省深入合作、共谋发展的崭新局面。

  据介绍,甘肃是广东人最喜爱的旅游目的地之一,广东游客也是甘肃旅游的主要客源地。数据显示,今年国庆中秋“双节”期间,广东人赴兰州机票搜索热度上涨205%。

  活动现场,兰州从交通方式、旅游资源、特色农产品、各行政区优势等方面进行全面推介招商,展现金城兰州丰富的文旅资源和发展前景。

  活动现场还举行丰富多彩的交流活动。兰州歌舞剧院的《大梦敦煌》经典片段与粤剧《梦回太湖》选段接连登场,兰州太平鼓与岭南醒狮“碰撞对话”,西北的恢弘粗旷与岭南的热情细腻相互融合,赢得现场阵阵掌声。此外还有两地最具代表的特色美食——兰州拉面与粤式茶点的现场制作和品尝,香气扑鼻,令人垂涎三尺。

  同时,兰州市与广州市现场签署文化旅游战略合作框架协议、跨省互送游客合作协议、科技合作交流框架协议。

  本次活动由中共甘肃省委宣传部、中共兰州市委宣传部、兰州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

(责编:张晨牧、陈育柱)

关注我们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