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广州马拉松赛报名开启 名额2万个

2020年11月03日08:10  来源:南方日报
 
原标题:广马报名开启! 名额2万个

  11月2日,记者从2020广州马拉松赛(下称“广马”)报名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今年的赛事只设马拉松(42.195公里)项目,参赛名额为2万个,报名通道于11月2日15时开启,11月8日17时关闭,赛事将于12月13日鸣枪起跑。全马2万人的参赛名额,将创今年全国马拉松赛事的规模之最。

  今年的比赛路线与去年基本一致,起点设在天河体育中心,终点设在花城广场。如报名申请人数超过项目设定名额,将采用抽签的方式确定参赛者,中签结果将于11月中上旬公布。广马组委会还将开放300席公益、慈善名额,所筹款项将用于支持社会公益事业发展及慈善捐助。

  今年广马限年龄20岁以上(2000年12月31日以前出生)的选手报名参加,“00后”首次有机会参与本项赛事。报名选手须提供3年内完成马拉松或半程马拉松项目的完赛证明,线上马拉松成绩无效。有意参赛者可登录广州马拉松赛官网或马拉马拉APP进行报名。

  目前,国内马拉松赛事逐渐恢复,2万人参与的广马,将成为今年国内参赛人数最多的全马赛事。广州市体育局副局长吴民春介绍,目前广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已从应急转入常态化,从今年4月起,广州没有再出现过本土病例。组委会经过研判,在制定了周密的疫情防控方案的前提下,确定了此次参赛规模。

  今年广马首次只设全马项目,这是否意味着广马进入了“全马时代”?吴民春说,广马举办8年以来,已连续6年成为中国田协的“金牌赛事”,连续3年成为国际田联的“金标赛事”,办赛能力、办赛水平和办赛口碑稳步提升。考虑到赛事向专业化、国际化发展的需求,并参照国际著名的马拉松赛事,广马首次只设全马项目。至于未来是否延续这样的安排,将根据今年的比赛情况确定。

  受疫情影响,今年广马仅接受来自中国内地低风险地区选手报名,不接受来自内地中、高风险地区和境外(含港澳台)的选手报名参赛,长期在内地低风险地区的外籍选手和港澳台选手除外。此外,选手报名时将增加个人情况的申报,并向组委会提交核酸检测证明。(记者 彭博)

(责编:张晨牧、李语)

关注我们

  •  
  •  
人民广东人民广东 粤港澳大湾区发布粤港澳大湾区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