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洛溪大桥新建桥梁全线贯通 预计年底通车

2020年10月30日17:29  来源:人民网-广东频道
 

10月30日,广州洛溪大桥新建桥梁全线贯通,通车后将有效缓解交通压力。

10月30日,伴随着最后一铲混凝土浇灌完毕,广州洛溪大桥新建桥梁全线贯通。

  人民网广州10月30日电(陈育柱、李家勋)10月30日,广州洛溪大桥新建桥梁全线贯通,今年底有望实现全线通车。

  洛溪大桥位于广州市中心城区,是连接海珠区与番禺区的重要过江通道,也是珠江主航道上的标志性桥梁之一,建成至今有30余年历史。随着城市的快速发展,大桥难以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交通需求,塞车成为常态。

  2018年6月,洛溪大桥拓宽工程正式开工。该工程作为广州市“十三五”计划重点项目,是在旧桥基础上于东西两侧各新建一座三车道斜拉桥,在拓宽车道的同时提高设计时速,有效实现南北贯通,提升通行运力。

  洛溪大桥拓宽工程主桥为双塔双索面叠合梁斜拉桥,分左右幅两座新桥,采用五跨连续半漂浮体系、空间密索型布置。

  目前,洛溪大桥拓宽工程项目进展顺利。桥梁基础、下部结构施工已基本完成,上部结构施工正在全面开展,下阶段将实施桥面系及交安机电工程、隔声设施等附属工程施工。

  广州市交通运输局有关负责人表示,预计年底实现新桥通车目标。通车后将大大缩短由番禺到海珠的通行时间,有效缓解交通压力。

(责编:陈育柱、李语)

关注我们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