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门西江潭江流域跨县重点支流综合治理工程动工

2020年10月30日09:16  来源:江门日报
 
原标题:西江潭江流域跨县重点支流综合治理工程动工 我市打响重点支流综合治理攻坚战

   10月29日上午,江门市西江潭江流域跨县重点支流综合治理工程(一期)EPC+O(即勘察设计施工运营总承包)项目开工仪式在开平项目区新桥水开工点举行,标志着江门市重点支流综合治理攻坚战全面打响。广东省河长办常务副主任、省水利厅厅长王立新,江门市委副书记、市长刘毅和澳马集团董事长马志达、中国葛洲坝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宋领等领导嘉宾参加开工仪式。

  西江潭江流域跨县重点支流综合治理工程是江门做好“六稳”“六保”工作、推进“三区并进”的具体行动。今年江门市委、市政府决定,采用统一打包、统一推进的EPC+O模式,推动14条跨县重点支流综合治理工程建设。项目总投资30多亿元,总治理河长436公里,工期5年,由澳马(江门)开发建设有限公司、中国葛洲坝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等单位组成的联合体中标该项目。

  王立新在讲话中表示,江门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水利与河长制工作。今年6月,江门按照全市统一打包、统一推进的模式,高质量建设万里碧道,为全省实施万里碧道建设总体规划开了一个好头。4个月后,江门再次通过EPC+O模式,自主实施西江潭江14条跨县重点支流综合治理工程,系统推进水安全保障、水环境治理、水生态修复、万里碧道、流域综合调度等工程建设,再次为全省作了很好的示范,提供了有益经验,值得各地学习借鉴。

  刘毅在讲话中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加强组织领导,形成工作合力,确保工程各项工作有序推进。市、县两级工作专班要进一步制定工程建设计划清单,各市(区)政府要切实承担起主体责任,各职能部门要各司其职,密切配合,及时协调解决各种困难和问题,确保按时高质量完成各项建设任务。项目施工单位和相关责任部门要严格按照施工设计,严把质量关,坚持依法依规,加强全过程监管,加快施工进度,切实把该项目做成精品工程、示范工程,做成经得起历史检验的民心工程。(记者 唐达)

(责编:张晨牧、李语)

关注我们

  •  
  •  
人民广东人民广东 粤港澳大湾区发布粤港澳大湾区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