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大学校史馆开馆

2020年10月26日10:04  来源:深圳商报
 
原标题:深圳大学校史馆开馆

  深圳大学校史馆共展出学校珍贵的历史照片千余幅,以及档案史料、实物等百余件。

  为献礼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日前,深圳大学党委书记刘洪一、校长李清泉共同按下启动按钮,深圳大学校史馆正式开馆。

  深圳大学校史馆位于深圳大学档案馆一楼,总面积为1279平方米。展馆以蓝色、白色、荔枝红为主题色,在体现科技感的同时,彰显出深圳大学的“荔园”文化特色。展馆以纵横交错的时间为轴,以办学精神为主线,共设有11个展区,开篇以“发展沿革”为主题首先完整呈现深圳大学的创办发展历程,进而通过“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学科建设”“师资队伍”“党的建设”“校园文化”“国际合作”“办学条件”“校友风采”“发展展望”10个主题展区从不同侧面全方位展示深圳大学的办学成果,同时还设了影视厅。展馆共展出学校珍贵的历史照片千余幅,以及档案史料、实物等百余件,生动展示了深圳大学作为深圳经济特区第一所综合性大学的成长足迹。

  刘洪一在致辞中表示,校史馆的建成是深圳大学建设世界一流创新型大学的标志性成果。深大从1983年建校至今,经历了“筚路蓝缕,创校启航”的艰辛开拓、“脚踏实地,立校固本”的坚实积淀和“自强不息,建设一流”的奋发进取,艰苦卓绝的奋斗历程凝聚了几代深大人的光荣与梦想,是每一位深大人共同的精神财富,也是一部生动感人的历史教材。作为展现深圳大学办学历史和办学成就的重要载体,校史馆在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之际建成开馆,具有重要意义。

  李清泉为吴俊忠、徐海波、郁龙余、吴予敏、黄卫平、杨移贻等6位专家颁发校史馆顾问聘书。

  据透露,下一步,深圳大学校史馆还将在此基础上不断提高完善,把校史馆建设成学校历史的科学载体、大学精神的显示圣地、学校成就的展示窗口、以文化人的生动课堂。此外,深圳大学博物馆也正在筹建,未来将与校史馆、美术馆等重要文化设施共同成为深圳大学最重要的精神地标,成为社会各界认识、感受、体悟特区大学的重要文化符号。(记者 吴吉 通讯员 王若琳、赖文昕、施颖怡)

(责编:张晨牧、李语)

关注我们

  •  
  •  
人民广东人民广东 粤港澳大湾区发布粤港澳大湾区发布